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少女装成商家“唐僧肉” 年轻女性成消费主力军

www.zjol.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1:44:1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近段时间,喜欢逛街的朋友真有点失望了:每个周末,绍兴市区各商厦的促销活动基本取消不说,甚至连逛店也逛得不舒坦,因为几家商厦的部分楼层简直成了装修车间,24小时加班加点忙个不停。

  为了进一步明确定位,历来求稳的市区几大商场,这次可算大把“烧”钱营造亮点。

  搬个“宝姿”花了70万

  30多岁的王女士一直是宝姿服饰的忠实消费者。但昨天上午,找遍了润和购物中心,却发现没了“宝姿”的踪影,原先二楼的那个铺位正大兴土木。

  经过询问后才得知:服饰大牌“宝姿”因为是淑女装,已被“清除”出二楼,正在三楼装修呢。

  走进润和购物中心的二楼,北边一半的营业场地已然封闭。据了解,与“宝姿”一起搬到三楼的,还有另外18个品牌。

  “仅‘宝姿’一个品牌,从二楼搬到三楼,就要花70万元的装潢费用。”润和购物中心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说:加上其他50多个品牌的位置调整,整体花费真的不是个小数目。

  “少女装”成中流砥柱

  昨天下午,记者在润和购物中心转了转,发现二楼、三楼半个楼层已经停业装修,四楼由于动工早,已经基本完工。

  据介绍,自2004年10月份开业以来,此次调整属于润和购物中心目前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调整。

  “我们的目的就是进一步做大做强少女装,将整个二楼全给了这类品牌服饰。”润和购物中心的丁总说,目前二楼为“青春流行馆”、三楼为“绅士淑女馆”,而四楼则改为“运动休闲馆”。

  根据楼层分布,不符合定位要求的,不管品牌大小,一律搬到相应的楼层,没得商量。即使国际大牌“宝姿”,也不得不让位。

  看来,润和算是铁定了心做大“少女装”。无独有偶,一路之隔的春天百货也正在紧张装修之中,一楼、二楼也成了“少女装”的天下。原先的70多个品牌,最后仅剩下十几个。

  “我们正筹划4月底二次开业的准备工作呢。”春天百货的一位负责人坦言:二次开业后,春天百货将以时尚、亮丽的流行品牌服饰,作为商厦的拳头产品。

  而市区商厦业的老大国商大厦,则忙着引进品牌,新进的十几个品牌,也以“少女装”为主。

  商家紧盯年轻女性消费

  长期以来,“几乎同一面孔”,是对市区商厦差异化经营不足最为恰当的评价。“百货业,虽然讲究商品种类多而全,但也应有自己的个性和特长。”市商贸办的一位负责人认为:目前市区几大商厦正在经历的调整,其实质是使各自的定位更为明确,特色更为鲜明。

  但与七八年前的“吃在华谊、穿在国商”的定位相比,此次调整似乎大家的目光又瞄准了同一类商品:年轻女性的流行服饰。

  难道正印证了这么一句话:女人和小孩的钱最好赚?

  “年轻人正成为消费的主力军,年轻女性在服饰花费上确实越来越多。”市民谢小姐坦言:虽然收入不是很高,但这个春天她在服饰、鞋帽上的花费已达到近3000元之多。

  “作为百货商厦,赚钱排在首位,年轻女性的流行服饰最有钱赚,自然大家都不肯落下。”市区一商厦的老总坦言:即使大家都将重点放在了少女装上,但通过品牌细分,也会形成各自的特色。

  “现在好像有个误区,一谈到提升档次、提升品位、促时消费,大家必谈引进品牌,尤其是大品牌。”一位业内人士指出:各商厦还须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定位,比如专做中低收入层次的消费或是老年人的消费,这个市场空间也很大。“关键不在于引进多少品牌,而在于商厦自身有没有叫得响的口碑。”


来源: 绍兴网-天天商报   作者: 陈关正  编辑: 傅歆

相关稿件
·三无产品质量差 杭州丝绸市场内服装问题不少 2006-04-15
·绍兴对外贸易凸现服装大市建设效应 出口激增 2006-04-14
·漂亮套装受冷落 校服究竟有无必要家长说法不一 2006-04-14
·杭州女装成为城市“金名片” 媒体关注的焦点 2006-04-10
·绍兴县连线"时装之都"与北京打造高端产业链 2006-03-29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