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冒用他人身份证 少年歌厅坠楼惹出麻烦

www.zjol.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1:16:0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一个约一平方米的“大嘴”,险些夺去一位少年的生命。40多天来,只要想起那惊魂一幕,躺在病床上的他便冷汗连连。更为尴尬的是,作为受害人的他,还陷入一个“身份之争”。

  踩空跌至天井 少年当场昏死

  对贵州人“曾凡键”来说,2006年3月8日是个苦难之日。

  当天上午,在武康镇贵和街某家电店打工的“曾凡键”随老板及其他工友来到德清县会展中心,为位于六楼的某歌厅拆空调。约10时许,“曾凡键”来到歌厅东南角小门前,准备沿“安全通道”到露台,没想到拉开门才迈出一步,他便漏了下去……

  会展中心保安张根伟目睹了“曾凡键”跌至5楼天井后的惨状。当时,巡逻至6楼的张根伟猛听到喊叫声:“有人摔下去啦!”当过兵的张根伟急冲过去,看到“曾凡键”扑倒在五楼南天井下,一动不动,头部有鲜血汩汩而出。

  略懂急救常识的张根伟边叮嘱一旁的人不要随便移动伤者,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为使伤者尽快得到救治,张根伟又跑到会展中心外等120急救车,并帮医务人员抬担架……

  “曾凡键”随后被送往德清县人民医院急救。在ICU室度过危险期后,他转入住院部5楼病房。4月24日上午,记者前往医院采访时,“曾凡键”病情较为稳定。他对记者说:“我的腰、肩还有点疼,最疼的是头部,右耳已经听不见了……”

  从6楼跌至5楼天井,“曾凡键”并未受到致命创伤,医务人员在惊奇之余也为他感到庆幸。

  4月24日上午,在德清县会展中心保安张根伟的陪伴下,记者来到“曾凡键”出事处。据了解,当时这家歌厅用钢板焊接了这条连通包厢、演艺吧的“安全通道”。接到停办通知后,歌厅里的许多设施要拆除,这条“安全通道”近门处的一块约1平方米的钢板也被人割走了。没想到“曾凡键”恰从此“大口”坠楼险些丧命。

  据记者目测,从6楼到5楼天井,“曾凡键”的坠楼落差约5米。

  身份扑朔迷离维权有点困难

  据了解,其实,坠楼少年并非是曾凡健。那么他的真实身份又是谁?

  惨剧发生至今的40多天里,一直照顾“曾凡键”的是来自贵州省遵义市的贺先永、刘章会夫妇。至4月24日,“曾凡键”已花去医药费15277.68元,除去已支付的约8000元钱,尚欠医院7977.68元。贺先永夫妇说,那8000元钱大多是向在德清打工的亲戚朋友借的。据了解,德清县慈善总会已为“曾凡键”救助1500元。

  见到记者,这对老实巴交的务工者便痛哭流涕:“他是我们的小儿子贺朋,‘曾凡键’是我们的远房亲戚……”

  贺先永夫妇告诉记者:去年10月,小儿子贺朋初中毕业后来到德清。因为1989年10月18日出生的他还没有身份证,便借用“曾凡键”的身份证找工作。谁知道,贺朋上班还不到一个月便遭此横祸。

  为了证明受伤的“曾凡键”就是小儿子贺朋(这也是打官司的需要),贺先永夫妇没少费劲。目前,许多证据已从老家寄了过来。贺先永说,不知道这些证据有没有用?

  4月24日下午,“曾凡键”打工的家电店老板来到编辑部。他告诉记者:事发之后,出于人道主义考虑,他已支付了2000元钱,现在手头非常紧张,自己摊上这样的事情也很倒霉,只好等法院判决了。

  据了解,德清县法院将于5月12日开庭审理此案。与家电店老板同时列为被告的,还有该歌厅老板。4月24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歌厅老板手机,但始终没人接听。


来源: 德清新闻网  作者: 马秀松 一民  编辑: 傅歆

相关稿件
·一代身份证搞错二代身份证改正 代价可太大了 2006-03-25
·全省换发二代身份证1200万 换后私留一代证违法 2006-03-18
·途中昏迷难寻亲友 老年人出行最好携带身份证件 2006-02-22
·扣下身份证处罚消费者 超市无权判定谁是小偷 2006-02-17
·大的要变小小的想变大 “缩水”身份证频现身 2006-02-1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