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针对浙商买飞机造飞机热潮 民航:投资还需悠着点

www.zjol.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0:45:1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近年来,民资充裕的我省兴起了一股造飞机、买飞机和建航空俱乐部的投资热潮,越来越多的浙商看好通用航空的美好“钱景”。但事实上,这一投资热在我省开始暴露种种问题。昨天,民航浙江安全监督管理办发布两点提醒,通用航空是一个高风险、高投入的长线投资项目,企业和个人投资不能急功近利。其次,进入通用航空行业,需达到相关条件经过严格审批,否则不能上天飞行。

  刚刚过去的2005年,我省通用航空业可谓动作不断。杭州道远集团斥巨资购买“首相一号”公务机,温州商人团购私人飞机,浙江两家民企相继“造机”,浙商通用航空公司和浙江中青国际航空俱乐部先后进入筹建……种种迹象表明,随着国家产业政策的调整,《国内投资民用航空业规定》等政策的出台,已有越来越多的浙商看好通用航空业,不惜重金涉足通航产业。据统计,去年,我省通用航空的起降达2652架次,累计飞行4823小时,我省已成为全国通航作业最频繁的省份之一。

  但由于不少投资者抱着急功近利的心态介入这一行业,引发了企业经营困难及违法经营等行为的不断产生。据了解,眼下,我省有一些通用航空企业在未获得政府行业主管部门批准、许可的情况下,在从事非法飞行活动。有的则陷入经营僵局,浙江某通用航空公司最近就在为资金的迟迟无法回笼而犯愁。该公司负责人坦言,目前,通用航空市场需求旺盛,原以为回报期很短,后来才发现,由于其经营成本较高,想一两年就达到盈利根本不可能。

  据民航浙江监管办介绍,近年来,我省已发生多起非法飞行的安全事故,均受到了监管部门的严肃处理。

  业内人士表示,国家鼓励通用航空市场发展,但投资通用航空须符合一定条件。投资者要达到准飞条件,本身就需要大笔的资金。有关人士提醒,通用航空是个“长线”投资项目,投资者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一段稳健的发展期才有回报,如果急功近利结果只会适得其反。

  有关人士还特别提醒参与通航活动的兴趣爱好者,要有自我保护意识,对一些无适航许可证、无经营许可证、无飞行人员执照的“三无”飞行活动千万不要参与,以免得不到应有的法律保障。

  链接

  通用航空,指民用航空器(飞机)从事公共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通常有:航测、航摄、飞播、抢险救灾、体育训练、游览观光等。

  据民航浙江安全监督管理办介绍,通用航空活动分为非经营性和经营性通用航空,非经营性通用航空活动应按规定进行登记;经营性通用航空应取得经营许可,要求有两架(含)以上民用航空器,并有经过专业训练,取得执照的空勤人员和相关的基地机场等基础设施等。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林燕 林镜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浙江一周盘点(5月8日-12日)

·造飞机建航空俱乐部 监管部门给航空投资泼冷水 2006-05-11
·引领休闲运动的观念 浙江39家私企老板买飞机 2006-05-08
·经济家不如农民 拿诺贝尔奖比工匠造飞机还要难 2005-08-12
·“浙江制造”要上天 民企造飞机究竟能飞多远? 2005-03-22
·民用直升机需求量上升 沪浙民企蜂拥造飞机 2003-12-1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