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子弹头”加盟春运 铁路部门详解今年春运方案

www.zjol.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0:49:1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本月,这样的“子弹头”列车将开行在沪杭、沪宁线上。 网友 丸尾花 摄

  《春运信息公告台》今天要告诉大家的是2007年铁路方面春运的详细方案。

  这个方案是昨天下午上海铁路局刚刚发布的。公告台将几个重点整理如下,请大家看看清楚。如果记不下的,不妨把这份报纸剪下来,需要的时候再拿出来看看。

  新型“子弹头”本月开行

  这个消息相信会让很多人眼前一亮。在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上海铁路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春运,一种白色的“子弹头”新型高速动车组将投入客运。

  据了解,这些新型列车,采用现代化的流线型铝合金车体,外观、内部装饰和坐席舒适度都达到较高的水平。每列“子弹头”均有8节车体组成动车组,前后2节带有子弹头型的驾驶室,中间6节是一等客车、二等客车和餐车。白色的流线型车体,外观非常漂亮。客车车厢内宽敞明亮,整齐地排列着高背软垫座椅,乘坐舒适。

  此次试运行一共有6组动车组投入运行,其中沪杭线4组,沪宁线2组。从本月28日起,上海南到杭州将首先用上“子弹头”,估计每天开行4.5对。

  据透露,这个列车每次能容纳600人左右。由于今年4月18日全国铁路将实施第六次大提速,此次投入运行的高速动车组不会提速,最高时速仍不超过160公里。

  至于“子弹头”开行的具体时刻,目前还未最后确定。

  几个高峰时段最好避开

  今年春运期间,杭州站将发送旅客237万人,与去年相比增长7.7%,其中2月3日~2月17日节前15天发送93.2万,同比增长5%;2月18日~3月14日节后25天发送143.8万,同比增长9.5%。

  客流高峰期预计节前为2月9日~15日,日均发送6.5万,最高峰日会出现在2月11日,也就是农历十二月廿四左右;

  节后高峰期为2月24日~3月7日,日均发送6.6万,最高峰日是3月5日,也就是农历正月十六左右。

  由于今年春运客票不调价,可能会造成有些旅客推迟回家的时间,但无论怎样都要赶在除夕前返乡。因此,节前十天将成为春运返家高峰期。

  从客流情况看,节前总体客流重叠有所缓解,某些线路客流仍然相对集中。节前因2007年春节较迟,学校放假较早,学生流在春运开始前,也就是本月底前将基本返家。

  节前学生流、务工流、旅游探亲流的重叠现象与2006年春运相比将有所缓和,但杭州站运输能力和客流量的矛盾仍将十分突出,虽然杭州站加开不少临客,但杭州至河南、陕西、安徽、贵州、重庆、湖北、广西等方向运输能力仍不能完全满足旅客需求,运能会非常紧张。一进入春运,客流总体呈现前缓后紧态势,客流压力明显升高,节后客流分布趋于平缓。

  几个高峰方向和高峰时段分别整理如下:

  重庆等西南方向目前已经启动,进入春运之后将持续高峰;

  2月3日前后,杭州往湖南、河南等方向的客流渐入高峰;

  省内周边如江西、阜阳等的客流集中在春节前7天;

  去北京、西安等地的探亲流将集中在春节前2天。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高云 张法荣 葛晓娟  编辑: 陈悦

相关稿件

本网直击2007春运第一线

·杭州公路水路春运不涨价 预计710万人坐汽车回家 2007-01-19
·全省公路水路春运安排就绪 预计发送1.8亿人次 2007-01-19
·铁路运量将创历史新高 铁路杭州站增开临客55对 2007-01-19
·春运期间铁路增开55对临客 售票:开足窗口97个 2007-01-19
·“子弹头”提前上岗投入春运 1月28日试跑沪杭线 2007-01-19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