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吃着吃着糕点里爬出一条虫 保质期内的食品变质?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7:09:4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韩先生从采芝斋购买了一些糕点,放在办公室当早餐。可是,上个星期他打开吃时发现,刚刚吃了一半的糕点里竟然爬出了虫子。韩先生一整天都觉得反胃……

  吃了一半的糕点

  爬出蠕动的虫子

  据韩先生介绍,1月21日,他从位于杭州古墩路的采芝斋购买了几斤糕点,其中有芝麻酥、花生脆片、海苔脆片等,打开来吃的时候感觉有点“哈拉味”(杭州方言),韩先生一开始也没在意,实在是肚子饿了,他一连吃下了好几块糕点。

  1月25日,韩先生再次吃剩下的糕点,可是,刚刚吃了一半,糕点里竟然爬出了一条虫,虫子蠕动着从糕点里探出了头,韩先生一下子将刚才吃进去的全吐了出来。一整天,韩先生都觉得没胃口。

  韩先生查看糕点上的生产日期,发现有两个批次,一种是2006年10月9日生产的,一种是2006年12月17日生产的,都没超过保质期限。

  保质期内的食品为什么会变质?

  可是,在保质期内的糕点为什么爬出了虫子呢?第二天,韩先生给采芝斋打去电话,采芝斋的工作人员到韩先生办公室查看了之后,答应“退一赔一”。

  但是,韩先生对这样的处理结果并不满意,他说:“关键也不是退一赔一的问题,我希望采芝斋能在生产环节进行整改,不要让消费者再次买到这种产品。”

  韩先生向采芝斋方面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采芝斋开展自查活动;二是要求采芝斋态度诚恳地进行书面道歉;三是希望能对该批糕点进行质检,出具合格的质检报告。

  韩先生说,采芝斋对他提出的建议不以为然,而且态度也不好。韩先生向早报反映情况,是希望这件事能引起采芝斋的重视。

  记者昨天找到了采芝斋的有关负责人彭女士。据彭女士介绍,接到投诉后,他们就派工作人员上门查看,并提出“退一赔一”的建议,但是,消费者不接受。

  对于消费者提出出具质量报告的建议,彭女士说,质检部门对采芝斋是进行抽检的,并没有要求每个批次都送检。对于消费者提出的要求,确实无法满足。

  彭女士说,处理类似的纠纷,《消法》的规定也是“退一赔一”,并没有要求进行书面道歉。上门进行处理就已经表示了一种诚意。

  此外,彭女士还表示,他们已经开展了生产自查活动,可能是因为塑料纸包装密封情况不太好,糕点受潮后引起的。彭女士表示,该批次的糕点已经全部下柜。

  最后,彭女士表示,他们将再次和消费者协商,尽量处理好这件事情。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申淑芬  编辑: 何始玉

相关稿件

[2月2日·精粹]我省首家游艇公司整体转让

·杭州:一天同办三场“年货展” 食品质量谁来把关 2007-01-28
·保健食品问题最严重 浙公布06食品质量检测报告 2007-01-26
·食品质量检测报告显示 干货食品质量问题较多 2007-01-26
·杭州:承办年夜饭10桌以上要申报 确保食品安全 2007-01-25
·最关心的食品药品问题 浙江首次向社会公开征集 2007-01-19
·浙江省首次公开征集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内容 2007-01-19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