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春运到了最忙的时候 昨日总计20万人离杭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8:29: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短途票吃紧

  ●节后长途票提早买

  到昨天,今年春运已持续11天。还有2天,我们就将迎来新春佳节。去这些天的车站机场走走,热热闹闹的回家气氛扑面即来。无论多艰难无论多远,回家的脚步都不会被阻挡。节前春运的最高峰如期而至,并将持续到2月16日。据粗略估计,昨天一天,杭州铁路公路民航共送走客人20.2万人。

  铁路:

  尽量避开节后高峰

  长途卧票提早买好

  今年以来,选择乘坐火车回家的旅客一直呈现高涨的态势,据杭州站统计,仅前十一天火车站就已安全输送旅客近69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5.1%。除春运前4天旅客发送量在5.6万和5.7万之间,其它几天的发送人数全部突破了6万。昨天一天,旅客发送量在6.4万人次。

  杭州站近期还是以长途客流为主,这两天,短途客流增长比较快,特别是上海、宁波、绍兴、余姚、诸暨、义乌、金华等方向。这样的状况将持续至2月16日。

  车站也提醒在春节期间准备出门探亲访友和出游的旅客能及早安排,提前购票。除了南北售票大厅售票窗以外,火车站进站大厅门口两侧分别设有应急售票窗口,以方便旅客购买短途车票。

  火车站同时公布了预测到的节后高峰时段:节后25天预计发送143.8万人,客流高峰为2月24日至3月7日,日均发送6.6万人。节后第一周以输送短途旅游探亲流为主,初四起外省来杭中转的民工流将逐步进入高峰,主要去向为宁波、温州、金华地区和上海、江苏等地。由于节后学生开学提早,将和民工流、经商流、旅游探亲流发生重叠,届时杭州站至北京、西安、广州、东北等方向运能较紧张。

  这里提醒大家,以上方向的长途卧票最好提早预订。火车票预售期仍为11天。

  公路:

  客流增加迅猛

  昨日送客超过12万

  公路客流如期进入高峰。昨天,记者在杭州四大汽车站了解到,约有12.3万人通过汽车回家过年。

  客流增加迅猛的还是长途方向。汽车南站昨天最晚出发的是20:30去永康方向的班车。昨天一天共有2万左右人次出发。明后两天依然是回乡高峰,其中去温州、丽水、金华等地区的旅客居多。按照昨天的情形,今天南站将安排加班车300辆。

  汽车北站长途车票同样开始紧张。去往安徽和湖北的乘客比较多。昨天共有3.2万人次坐车回家。

  汽车西站昨天发送约3.2万人次。超过1000辆班车在路上工作,省外的主要方向为南昌、长沙、安徽黄山。从历年来看,今天才是回程最高峰。这两天出省回家的乘客得注意了,由于车票紧张,不能做到随到随买。

  汽车东站的客流基本稳定,出发的加班车有近200班,预计今明两天的车次不会少于这个数。昨天一共有近3.9万人从东站出发,去往台州方向的乘客稍多一些。

  有一点再次提醒,在买票时一定要说明是否带小孩。超过1.1米的孩子是需要买票的,如果你的孩子身高没到1.1米,那也得在买票的时候向售票员提前申报。除了儿童买票的情况外,还要提醒乘客不要携带危险物品,比如鞭炮、刀具等。

  从今天起,短线车票也将紧张起来,提醒大家最好就近提前买票,比如去邮局或车票代售窗口。

  民航:

  日航班超过300架次

  初一初二出国旅游最多

  进入春运以来,萧山机场的航班量逐日增高。目前春运加班航班还在不断增加,据初步估计,目前春运加班航班已达到三百多个架次。这几天的客流基本维持在1.5万人左右。

  空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节前2天,机场客流会迎来高峰,多数是回家过年的国内旅客。初一初二,出境的航班就会增多,因为很多人选择了出国旅游的方式过节。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杨建红 杨汉裕 申屠文婕 葛晓娟  编辑: 陈贾

相关稿件
·铁路退票比买票的多 初四起将进入民工返程高峰 2007-02-15
·春运进入第11天 全省汽车站累计发送近5000万旅客 2007-02-14
·春运进入第11天 全省汽车站累计发送近5000万旅客 2007-02-14
·铁路部门为农民工送票上门 2007-02-14
·杭州:春运11天 铁路累计运客69万 2007-02-14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