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春节·数码】春节游戏玩玩玩 垃圾病毒扫扫扫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0:58:4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打扫干净好过年

  过年前,家里总得搞次大扫除来清理一下,可窗子弄干净了,地板打过蜡了,却总会忘记就在一边的电脑和手机——键盘脏得不堪入目,手机缝隙里也布满了灰尘,数码相机镜头上有你的指纹……这些数码宝贝,遭受了一年的“虐待”,多么渴望洗一次“澡”,干干净净地迎新春。但它们娇贵得很,可不能随便洗哦,方法不当,反而会害了它们。如何给数码产品做一次彻底的正确的大扫除?我们特地请教了一些业内人士。

  电脑:全身都要洗干净

  常用工具:软毛刷——用来清洁灰尘的好帮手;清洁液——用处很多(如果前端附有细管更佳,此外,若同时具有抗氧化功能则更为适合);屏幕清洁剂;海绵;棉花棒;软布——利用软布可避免刮伤各种重要精密零件;光驱/软驱清洁盘等。

  电源:主机后方的电源,由于其中风扇长年累月地运转,经常会堆积许多的灰尘,严重时,可能造成风扇运转不顺,或是发出嘈杂的噪音。要避免这些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经常性地清理附着在出风口处的灰尘,你可以利用软毛刷将其上的灰尘拂去,或是利用干净的干抹布清理。接着打开主机外壳,这时你可能会发现电源内部的进风口也堆积不少的灰尘,这时请利用相同的方法去掉灰尘。

  主板与板卡:打开主机外壳时,你可能会发现有许多的灰尘堆积在主板上,这时最好将板卡与主板都卸下,仔细地将其上灰尘用软毛刷拂去。注意在清理时,不要过分用力而刮伤了上面精密的电子零件,同时尽量避免使用潮湿的抹布来清理,因为这些水分都可能造成其中电子零件的短路,造成部分损坏。如果用软毛刷确实难以达到效果,则用稍微潮湿的干净抹布轻轻擦拭,并在完全干燥时,再将零件组装回去。

  CPU风扇:CPU风扇也常会因为堆积过多的灰尘,而造成运转不顺,CPU风扇运转不顺时,其散热效能便会大幅度下降,进而造成CPU过热,导致系统不稳定。CPU风扇的清理与电源风扇清理类似,对于无法清理到的部分,你可以利用吹风机适当地吹风,来将其中的灰尘清理干净。

  键盘:键盘上由于长时间的接触,常常堆积许多污垢与灰尘,这时请利用刷子在键盘按键的空隙间,将其中的灰尘拂去。除此之外,你可利用略湿的抹布,将按键上的污垢清除。对于那些很“牢固”的污垢,则要喷上专用的计算机清洗液(价格低的三四十元,高的则上百元),再用海绵擦拭,最后用干净的软布擦干。可别异想天开将键盘泡人水中,或是拆开清洗,这样做的下场通常是必须更换键盘。现在市场上已经出现了电脑键盘专用刷,刷毛软硬适中,造型别致,刷头可深入到键盘缝中,价格根据质量的不同,一般在几元到十几元之间,有的电脑专卖店还会随机赠送。还有一种专门的透明键盘防尘盖,盖在键盘上既美观又防尘。

  屏幕:如果你有经常在屏幕上指指点点的坏习惯,这时画面的显示上,可能就会经常出现一条条线条或是色偏,但可别急着拿起手边的卫生纸或抹布来擦拭。事实上,大多数屏幕显示面上,都会加上一层处理防光与辐射的涂装,不当的清理动作,可能会导致涂装的脱落,因而造成对视力的损害与显示上的不美观。清理屏幕显示面时必须使用较为细致的布料,同时必须避免利用水和酒精来擦拭。目前市场上有擦拭屏幕专用的擦拭布以及专用的清洗液。可以先用非常软的毛刷子将表面的灰尘清理掉,然后最好拿沾有少许液晶显示器专用清洗剂的软布小心地把污迹擦去。注意,清洗剂不要直接喷在屏幕上,必须喷在软布上,擦拭时要轻,否则液晶屏幕会因此而损坏。在擦拭屏幕表面时,尽量顺着一个方向擦,以避免来回擦拭导致二次污染。在这一过程中千万不要让水流到屏幕与屏幕框的接口中,以免出现短路烧坏显示器。

  上面说的是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当然不会有这么脏,主要对屏幕、键盘和鼠标进行清洗就可以了,方法和台式电脑一样。当然,如果你要清洗里面的部件,如散热器,则要拆机。笔记本电脑自行拆机是危险的行为。所以最好还是抱着你的“本本”到电脑城或维修中心去洗吧,大约为100元一台。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 肖向云 郑晓霞 曹小可  编辑: 陈贾

相关稿件
·【春节·写食】轻舟一叶游西湖 美味美景共畅享 2007-02-16
·【春节·读书】围炉向火好勤读 看书犹似看风景 2007-02-16
·【春节·行走】出门去景色宜人 自驾游玩转浙江 2007-02-1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