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仙林苑社区有个电影院 开播一年放了上百部片子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1:30:2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武林街道仙林苑社区有7000多住户,老年人有1400多人。锻炼、聊天、打牌之外,业余生活还能干点啥?

  去年,社区办了个电影院,每周一免费放电影给老人们看。1年时间放了100多部片子。除了老年观众,新华幼托园仙林分部的小朋友、社区的中小学生,一放假,也在家门口的电影院看卡通片。

  社区干部俞静统计了一下,一年时间下来,老人们最欢喜看的,是《地雷战》《平原游击队》《闪闪的红星》这些老故事片。排在第二位的便是越剧,兴致高的时候,连看两部才过瘾。

  “2月5日这天,老人们都说要看越剧《醉打金枝》,一时找不到,有位大伯就到自己家里拿了碟来。”

  俞静说,小小电影院现在已经培养了一批铁杆观众,一到放映时间,早早就来了,有的还带上自己喜欢的片子,如果大多数人同意,就加映一场。

  76岁的张奶奶就是社区电影院的常客。“现在吃不愁、穿不愁,年轻人喜欢在外面潇洒,说要讲生活品质。老年人一个人闷在家里也没啥味道,看看电影精神上也充实,还能交流交流,蛮好!”

  “在社区办电影院的想法,2002年我们就有了。”仙林苑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李玲说,每到夏天,社区都要办纳凉晚会,就是想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但放露天电影,就得请电影放映队,又出钱又费力。“当时想,社区要有一个自己的电影院多好!”

  2005年11月,机会来了。因为旧城改造,社区735平方米的公建配套房到位。社区把办电影院的想法跟武林街道党工委一商量,街道很支持,还投资了2万元。

  2006年1月,社区电影院正式开张。一台投影机、一个大屏幕、一台电脑,杭州社区有电影院的,仙林苑是头一家。

  有了这个电影院,社区充分利用。为纪念长征胜利七十周年,社区放映了《长征》《大渡河》《四渡赤水》等一系列反映长征的影片。每场都加座,满当当坐了八九十个人。

  除了放电影,每周四,电影院是老年大学函授课堂。党员远程教育,也在这里集中学习。社区市民学校、市民大课堂的内容,也常在电影院播放。

  “这次党代会,杭州提出要从中等发达向发达水平跨越。老百姓的文化生活丰富充实,是生活品质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社区,应该踏踏实实做些文化融入生活的好事。”

  李玲说,过完春节,下城区银发学校要在仙林苑社区开课,主要是科普类的讲座,地点也放在社区电影院。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 徐芳 宓晓雄  编辑: 陈贾

相关稿件
·24年来,放映4000多场——一个人的乡村电影院 2007-02-04
·1200张电影卡免费送民工 民工电影院里幸福纳凉 2006-08-07
·雁荡电影院线:突破壁垒 2006-07-11
·杭州电影院又掀“价格大战”时间之长前所未有 2006-04-12
·初三起杭城的KTV、电影院人气骤升 2006-02-0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