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手记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百名书记蹲点调研]台州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卢子跃之(4)

临海西部的发展状况使我焦虑

www.zjol.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8:58:1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延伸阅读
  蹲点三天来,我不下二十次听到“王曰兴”这个名字。有的说他是“发展致富的领路人”,有的说“我有今日全靠他”,有的还甚至说他是“财神爷”。



  蹲点调研四天来,通过座谈走访、调查问卷、群众来电来信等形式,解剖上游村,分析白水洋镇,看西部发展,忧患意识一天比一天强烈,越来越觉得西部的发展很有危机感。今天,我特地调整了活动,扩大了调研范围。

  上午,召开了白水洋镇经济形势分析会。我在简要介绍当前经济形势后,着重就白水洋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列举了2006年几组数据:白水洋镇人口近10万,占全市八分之一,而规模上企业仅占全市的3.6%,财政收入只有全市1%多一点,农村人均纯收入不到全市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三。在场的200多名镇、村干部都受到了震动。会议结束后,一位老党员特地跑过来对我说:“卢书记,你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请你多支持我们白水洋的发展”。还有一位村干部说:“我们是省级中心镇、临海西部重镇,拖了全市后腿,有点说不过去”。

  中午,浙大教授马国瑞、台州市农业局农业推广研究员鲍雨林为广大果农讲授杨梅高效优质栽培技术,并进行了我市首次远程教育直播。这个活动,由于我正与群众约谈,没参加。会后,据镇机关一名工作人员说:这次活动效果很好,会场本来最多只能坐600人,却挤进了800多人,大家听得也相当认真。培训会结束后,好多群众认为,这样的培训,要多搞一点。他还说,一位双港来的老伯,听说专家要来作报告,昨天就过来打听了,群众积极性很高。

  下午,召开了白水洋道口经济发展座谈会。会上,白水洋镇、村干部和企业代表以及市级相关部门的负责人都畅所欲言。有的从白水洋的现状出发,分析发展道口经济的优劣势;有的提出要发展中小企业,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做大做强园区;有的认为道口经济是有机整体,要有计划地系统推进一、二、三产发展;有的还为破解土地、资金等要素制约,积极建言献策。中行、农行、信用社、台商行等金融部门也都作出了支持白水洋发展的承诺。

  西部对临海来说,是不发达地区。尽管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我本人也高度关注,但真正落实科学发展观,缩小东中西部差距,实现区域协调发展,仍然任重而道远。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临海市委书记卢子跃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

临海市委书记卢子跃

·蹲点手记:百姓心中自有一杆秤 2007-03-22
·蹲点手记:群众冷暖要时刻放在心上 2007-03-21
·蹲点手记:我们下基层真的太少了 2007-03-21
·临海上游村村民讲故事夸赞干部作风 2007-03-23

 浙江盘点 更多 
·[3月29日·精粹]探访杭城第一臭豆腐店经营之秘
·[3月28日·精粹]卖花童背后的黑色产业链调查
·[3月27日·精粹]情人开口20万元惹怒千万富翁
·[3月26日·精粹]中央决定:赵洪祝任浙江省委书记
·[3月17日-23日·周盘点]毛泽东族谱趣谈 蒋介石发妻是毛氏后裔
 精品专题 更多 
·临海市委书记卢子跃
·衢州市柯城区委书记俞顺虎
·杭州迎来地铁时代
 图说新闻 更多 
新西兰奶牛空降宁波
新西兰奶牛空降宁波
十八棵御茶开摘
十八棵御茶开摘
西湖边试用清洗扫路车
西湖边试用清洗扫路车
“阳光伙伴”齐步跑
“阳光伙伴”齐步跑
提线木偶戏 众人驻足看
提线木偶戏 众人驻足看
花枝招展
花枝招展
茶乡“候鸟”
茶乡“候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