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手记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深入基层群众 体察民情民生

www.zjol.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1:00:2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深入基层群众 体察民情民生

  尹学群李浩等县领导下村访民情办实事

  3月20日至21日,县领导尹学群、李浩、章文英、黄祥云、朱建新等在我县各乡镇继续开展蹲点调研抓落实活动,并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

  县委书记尹学群在沿赤乡政府会议室,就如何加强乡镇与村的工作联系,如何加快农业生产发展,与村干部及合作社带头人展开了亲切交谈。“你们对乡镇工作有什么意见或建议?”“驻村干部一周下村几次?”如何加强乡镇与村的工作联系,是尹学群十分关心的问题。在掌握相关情况后,尹学群反复叮嘱乡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多到基层走走看看,多为农民朋友提供科技、文化和民政等服务,多为村级民主政治建设出出主意。

  尹学群对村里集体经济和村干部工作报酬情况也非常关心。当他得知今年66岁的海山村老支书方小通为村里工作40年,却没有拿村里的一分报酬时,他动情地说,没有对党和人们有深厚感情,就不可能做到这一点。尹学群还详细询问了沿赤乡专业合作社的发展情况,当得知一切运转正常时,他高兴地说,以前发展生产全靠政府推动,现在变成由合作社带领,这充分说明只有联合起来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浩来到海游镇城东村,与村两委、党员、村民代表进行民主恳谈。城东村是海游镇商贸业比较发达的村庄之一。目前该村急需解决的问题主要有农民公寓房分配方案的落实、文化路农贸市场和龙山综合大楼建设遗留问题等。面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李浩一一给予答复。他指出,首先要处理好遗留问题。城东村的几个市场是在特定的条件下建成的,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着一定的问题,目前县里已经在研究。其次,抓紧启动农民公寓房建设,尽快拿出分配方案,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同时李浩要求,村两委要制订好下一步发展蓝图,要突出抓发展、抓富民、抓环境建设的主题,切实为农村发展、农民致富做好整体规划。随后,李浩又走访慰问了李彩珍、章爱月等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并送上了慰问金。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章文英在沙柳镇南停村进行蹲点调研。章文英走访慰问了倪时元等5户困难户,送上了慰问金。随后,与村党员干部一起实地踏看了计划围垦的大周外塘,并进行了座谈。她指出,南停村紧靠晏站涂开发区,区位优势明显,资源丰富,村两委班子要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党员干部要一如既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晏站涂开发为契机,推动发展;要从村民所急、所盼、所愿的事情做起,立足实际,有计划推进,带领村民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

  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黄祥云来到六敖镇繁荣村蹲点调研。黄祥云与繁荣村干部以及部分村民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并详细听取了该村的发展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黄祥云指出,此次市县领导下基层蹲点调研,主题就是“深调研、解矛盾、促发展”。繁荣村目前农民远程教育、农民博客这方面的工作开展得比较好,今后要充分这一优势,进一步提高农村远程教育水平,让更多的农民从中得到培训,获得技术和知识。黄祥云还深入百姓家中走访,并看望了部分困难老党员及群众,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

  县委副书记、县纪委书记朱建新来到亭旁镇下叶村开展蹲点活动。在村办公室召开的民主恳谈会上,他要求村两委干部想尽办法发展村集体经济;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抓好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为发展村级经济提供保证。党员、村民代表则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村里建设,积极为村发展出谋划策。随后他又实地踏看了村旁溪坝、环村公路建设现场和下叶联合支部的其它6个村庄,要求各村根据本村实际,寻求又好又快发展。最后,他来到叶继秋等三位困难户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

  县领导叶剑、王先义、邵全建、姚君明、梅式苗、王从志、李其明、李金砖、张新民、陈增林、洪燕、吕继军、金敬撑、何晓东、吴才平、吴善灵、卢志伟、陈金华、王大林、叶未友、郑有赚、邢义钵等也在各乡镇开展蹲点调研抓落实活动。


来源: 三门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

三门县委书记尹学群

·身子“沉”下去作风树起来 三门领导深入蹲点村 2007-03-30
·从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开展工作 2007-03-30
·“零距离接触”的感受 2007-03-30
·三门县委书记尹学群蹲点感言 2007-03-30

 浙江盘点 更多 
·[3月30日·精粹]杭城各大公墓扫墓高峰来临
·[3月29日·精粹]探访杭城第一臭豆腐店经营之秘
·[3月28日·精粹]卖花童背后的黑色产业链调查
·[3月27日·精粹]情人开口20万元惹怒千万富翁
·[3月26日·精粹]中央决定:赵洪祝任浙江省委书记
 精品专题 更多 
·三门县委书记尹学群
·丽水文化精品展
·杭州下城区委书记赵敏
 图说新闻 更多 
30.4℃ 杭城气温平了同期最高
30.4℃ 杭城气温平了同期最高
为日全食 哈佛博士来杭踩点
为日全食 哈佛博士来杭踩点
精心呵护受伤猫头鹰
精心呵护受伤猫头鹰
就一个字:热!
就一个字:热!
新西兰奶牛空降宁波
新西兰奶牛空降宁波
十八棵御茶开摘
十八棵御茶开摘
西湖边试用清洗扫路车
西湖边试用清洗扫路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