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全记录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深入走基层,树立新形象 8位县市书记谈蹲点调研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02日 08:22:0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见习记者 叶海) “许多事情,光坐在办公室想不到、看不到,想到了也不会那么深、那么复杂;看到了也没有看得那么透、那么全”。今天上午,8位县市委书记相聚在杭州,交流了开展蹲点调研的做法和经验,畅谈了蹲点调研的感受和体会,对搞好全省面上蹲点调研活动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重在深入,走进基层

  省委组织部斯鑫良部长指出,蹲点调研不同与干部下基层,其最大的区别就是深入基层、用连续的几天时间扎根在基层。杭州桐庐县考虑到桐庐分水镇武盛村一方面是其全县规模最大、制笔业起步最早、经济比重在全县最重的特殊性,另一方面武盛村当前制笔业的发展遇到可比较严峻的形势,为解决制笔行业用地、招工、品牌建设等问题,县委书记戚哮虎特地选择这里作为自己蹲点村。

  “我们坚持‘不劳民、不伤财,不跟风、不作秀’的要求,实实在在搞蹲点、做调研、谋发展”,杭州富阳市委书记这样徐文光这样说道。他们以平和简朴的形式走进基层、以互动交流的方式融入群众、以部门联动的方式解决问题、以现场动员的方式推广经验,受到了基层群众的肯定。

  台州市委书记、市长张鸿铭介绍说,台州市在蹲点调研抓落实活动中,集中开展了进行一次上门走访、召开一次民主恳谈会、作一次形式报告、开展一次访贫问苦送温暖活动、形成一篇调研报告、建立一套工作制度的“六个一”活动,同时要求各蹲点干部要“真诚听民声、真情办实事、真心谋发展”。

  发现问题,感触很深

  发现问题是整个蹲点调研活动的主要目的,通过发现问题、解剖麻雀,理出规律性的东西,从而为实现问题的解决。“逐步放活土地承包三十年不变的政策”、“帮助农民建房中遇到的土地指标困难问题”、“切实解决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回原籍的农村落户问题”这是台州临海市委书记卢子跃在蹲点调研活动中遇到的问题。

  嘉兴平湖市委书记孙贤龙经过这次蹲点调研,看到了新农村建设实践中存在的问题,他提出村级组织作用发挥问题、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问题、传统农业改造提升问题、农民居住向社区集中问题等四个问题,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研究探索,逐步加以解决。

  衢州常山县委书记金运成说,“一周的蹲点调研,虽然时间很短,但是收获很大,感触也很深。特别是对干部作风和‘三农’问题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产生了很大的思想触动。”

  扩大蹲点影响,巩固活动效果

  对于蹲点活动,各位下去蹲点调研的书记也提出了自己的就建议和意见,为进一步全面开展蹲点活动,巩固蹲点效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蹲点确实是一个了解农村、了解基层群众的好形式,更是推动自身转变观念、认识不足、改进作风的好途径”金华永康市委书记徐建华这样评价蹲点调研活动。同时,徐建华书记还强调,经过这个蹲点调研活动,他感觉到了常下基层不容易,蹲点实干更难;短期蹲点不容易,长期联点更难;创新业绩不容易,树新形象更难;点上收获不容易,面上推广更难等这“四个不容易、四个更难”的体会。

  衢州江山市委书记吴雪桦也提出,最好能适当增加短点人员、适当延伸蹲点范围、适时组织蹲点回访、及时建立长效机制,“能最大地扩大蹲点活动的影响和效果”。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叶海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

聚焦浙江“作风建设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