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台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民主恳谈暖人心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0:45:1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民主恳谈暖人心——黄志平在石柜岙村开展民情恳谈侧记

  春暖花开,桃红柳绿。3月20日下午,正在澄江街道石柜岙村蹲点调研的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黄志平与当地60余名干部群众进行了一次恳切的交谈,共谋村庄未来发展大计。

  石柜岙村位于风景秀丽的松岩山脚下,全村376户1249人,村集体经济收入相对薄弱。为解决黄岩区已协议缴款但未落实用地企业问题,石柜岙村400多亩土地被区政府列入工业区块建设并于今年1月24日正式启动。工程启动后,村民都有哪些想法,还有哪些顾虑,企业进来后,新农村建设怎么搞,成了黄志平此次蹲点调研的重中之重。

  “大家都敞开了说,有什么讲什么,自己怎么想就怎么说吧。”下午2点,恳谈会开始,面对60余名干部群众,黄志平恳切地说道。

  “我家地不卖的话,靠着地里的橘子,一年下来还有两万元左右的收入,现在这样搞了,今后每年一分钱收入都没了,我的岁数大了,又没什么技术,孩子一个上初中,一个上高中,今后靠什么供孩子上学?”村民吴庆星一打开话闸,其他村民纷纷附和。据悉,石柜岙工业区块启动后,近半数村民将因此失去土地,今后的生活出路问题自然成了与会村民重点关注的话题。

  针对村民提出的问题,黄志平说,今后政府将通过开展失土农民培训、扶持村里发展第三产业和来料加工业等方式帮助村民实现就业。同时,黄志平还为如何壮大村集体经济算了一笔帐:“村里面有400亩土地被征用,按照提留8%集体用地计算,村里应该有32亩集体留地,而且是地段最好的用地,村里开发有困难,大家可以集股开发,今后这一块地方所收益的部分,肯定比土地出让款存银行里长利息要好,这是一个很好的机遇。”掏心窝的一番话,说得村民们十分神往。

  “环保要是没搞好,我们村民下游的水井都将受到污染,这个事情应当把它搞好。”今年74岁的村民柯元法提出了看法。企业进村后,会不会污染,污染有多大,也成了许多村民关注的焦点。

  “这个问题提得好,事关可持续发展。”对于村民的担心,黄志平说,“有关部门已经对石柜岙工业区块进行了整体环评设计,并将严格控制污染企业入园。对于治污,区里的决心是很大的,黄岩要加快发展,但决不会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我们宁可不要GDP,也要洁净的环境。”一席话掷地有声,村民们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恳谈会上,村民们还就失土农民养老保险、村庄变压器改造、老年活动室改建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黄志平一边听,一边认真记录,并就相关问题,不时与在场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商谈如何抓落实。他指出,石柜岙工业区块建设是石柜岙村加快发展的关键之笔,也是推进新农村建设的一个根本性措施,任何一个措施都没有这一个措施推动力大,受益面广,见效明显。石柜岙村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只能在发展中寻求解决,当务之急就是要紧紧抓住工业区块建设这一机遇,齐心协力搞好征地拆迁工作,为村庄下一步发展打好基础。他还要求村两委,一定要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思路来引领群众,以心系群众、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来凝聚群众,以乐于奉献、齐心协力的新形象来取信群众,创出新业绩。

  在融洽的气氛中,黄志平还与干部群众谈形势,找差距,讲政策,出点子,三个多小时的恳谈中,会议室里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来源: 黄岩区新闻信息中心  作者: 王华军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

黄岩区委书记黄志平

·蹲点调研必须坚持“解决实际问题”这个关键环节 2007-04-02
·台州市委常委、黄岩区委书记黄志平简历 2007-04-02
·台州市委常委、黄岩区委书记黄志平蹲点感言 2007-04-0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