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宁波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庆香港回归十周年 “老爷车”香港出发宁波歇脚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3:58:2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昨天下午,南苑宾馆停车场内来了8位特殊的“客人”,它们的名字个个响当当:劳斯莱斯、宾利、奔驰、拉弗朗斯……不过,它们最吸引人的还是古雅的外表,都像是从上世纪开过来的。那么,这些“老爷车”为何齐聚宁波呢?

  从香港出发去北京

  下午4点左右,记者赶到南苑饭店停车场时,就听到围观市民的称赞声: “这车真漂亮!” “我以为只能在电视上看见呢!”

  记者走近一瞧,8辆特殊的车子并排在一起,它们的品牌让人耳熟能详,可是车型在市场上很少见。据负责人北京和平国际旅行社张先生介绍,这是旅行社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而组织的自驾游活动。8位车主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瑞士等4个国家。活动时间从3月27日至4月6日,车子通过海运抵达香港,自驾目的地是北京,途中已依次经过深圳、汕头、厦门、福州,下午3点刚抵达宁波,次日赶去上海,随后去南京、青岛、济南、北京。

  老车看似笨重却灵巧

  这些“老爷车”里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1918年生产的拉弗朗斯。它整个外形就像个火车头,全身以黑色为主调,车轮直径达110厘米,而且车圈由木头制成,甚至还装有拇指粗的链条,车厢两侧是用透明软性塑料材质做的窗户。透过窗户,能看见一个方向盘,而盘下只有一根细长的木棒支撑,整辆车子把人带回神秘而典雅的欧洲上世纪初。最显眼的要数车后两面小旗,一面是中国国旗,另一面是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

  “别看它笨重,在高速公路上,时速100公里没问题!”车主自豪地说。

  车主想逛宁波夜市

  在现场,来自美国的劳斯莱斯车主“大米”先生因为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很受大家欢迎。他告诉记者,这辆车子是1952生产的,他在1999年时买下。可能因为妻子是中国人,他对中国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如今借纪念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机会可以到不同的城市体验一把,他非常高兴,“由于行程紧凑,晚上我们全家打算去逛逛宁波夜景。”宾利车主是一名美籍华人,他平时很少来国内,也打算趁此机会好好观赏各地风景,“宁波很不错,下次有机会一定还要再来!”

  记者问车主们抵达北京活动结束了有什么打算,他们大部分人倒显得无所谓。有人说立即回国,有人则打算再驾车转悠些地方或者参加其他类似活动, “好不容易来中国,不能就这么回去。”

  驾车旅程如此之长,这一路上肯定有些磕磕碰碰的,对于这些上了“年纪”的车子更是在所难免,但这样的困难根本难不倒热心的车主们。“边修边开也是一种乐趣!” “大米”说,他们中的一半人都自带了机械师,其他人也都备好零件以自己动手修理。正说着,一名穿沙滩裤的老外,一屁股坐在一辆奔驰的前车灯旁,打开配件箱就地修了起来。


来源: 宁波网-东南商报  作者: 戎美容  编辑: 陈贾

相关稿件
·纪念香港回归十周年,8辆老爷车穿过浙江去北京 2007-04-02
·纪念香港回归十周年 香港杭州跨年演唱会阵容浩大 2006-12-3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