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手记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浦江县委书记蔡健蹲点调研手记之四

忙碌的身影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9:16:3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这几天的天气一天比一天热,虽然还是阳春三月,但3月29日的气温居然高达摄氏30度。今天的主要任务,是上一堂党课,再利用一整天时间,到各工作现场检查指导工作。一大早,几个部门的领导和有关人员,就已在清溪村工地上忙碌开来。干部的作风,是经济社会建设的决定性因素。成也作风,败也作风,干部作风事关党的形象、事关人心向背、事关富民强县。近年来,县里十分重视抓干部作风建设,积极部署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在各级干部中全力倡导“三敢、三干、三最”的工作作风:一是要求主要领导,对工作要敢抓、敢管、敢负责;二是要求一线干部,对工作要真干、实干、巧干;三是要求对人民群众,必须着力帮助他们解决最直接、最需要、最困难的问题。应该说,“三敢、三干、三最”的提出和实践,全县干部的精神面貌有了进一步变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当然,与“十一五”发展的新形势比,与老百姓的新要求比,还是有很大距离。必须在工作中不断的实践,以实践来检验,以检验来促提升。蹲点调研是一次好机会。

  在昨天的现场办公会上,我就直言不讳地对与会的部门负责人说:“干部下基层解决问题是天经地义的事,但村民却对此表达感激之情,说明我们来得太少,与群众距离太大。”会上,我与有关部门一起分析研究清溪村民关注的6大难题,并当场敲定解决办法。同时,又给这些部门的负责人定目标、压任务,要求在5天内,规划部门拿出全村沉淀池建设规划图纸、国土和建设部门拿出垃圾填埋场建设方案、水务部门拿出水库大坝加固意见、供销部门制定出污水处置方案、林业部门制定出绿化工作方案,同时对各自负责项目要出力出钱全力帮助实施,两个月内初见成效,六个月内村庄面貌大变样。要在短时间内解决遗留20来年的问题,局长们明显感到了任务的压力,会刚散就匆匆赶出去准备工作。

  上午我给村里60多位党员上完党课,就到各个工作现场进行督促检查。刚走出会议室,就看到不远处一户水晶加工户房前,规划局长与设计人员在开展测绘、定点工作。村支书说,这位局长昨天下午就已经带领相关人员,来做磨珠沉淀池的规划工作了,今天下午就可以完成全部的测绘工作。在去河道整治现场路上,碰到了林业局长老陈,他告诉我:通过实地勘察和初步测算,长约8里的河道两岸,共需要约2000株的树苗,明天他就准备去落实村民要求栽种的桃树苗、柳树苗。在检查完河道整治工作后,我们一行又赶往离村5、6里路的山腰上察看郭村源水库大坝。到达时,水务局长已与工程技术人员勘测完外坝。看到我,他一脸汗水地过来介绍加固加高大坝的实施方案。一天的奔波检查,我发现各项工作进度比预料的要快很多。“一步实际行动胜过一打纲领”,我想只要全县各级干部都把“三敢、三干、三最”的良好作风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定下来的事情迅速行动,部署的工作抓住不放,认准的事情只争朝夕,关键的时刻身先士卒,就一定能取得立竿见影的成效。

  晚上,自己要犒劳一下这些在工地上忙碌了一整天的局长们。回到住地,自己和蹲点小组的几个同志动手包饺子。剁馅,擀皮,裹包,几个不谙厨房活的大男人,忙了一阵子,包好不太成型的饺子。点火,下锅,蒸煮,一餐热气腾腾的晚饭居然做成。端起碗吃饺子,人人都一脸粲然。

  工作着是最美丽的,劳动的果实是最甜美的。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浦江县委书记蔡健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

浦江县委书记蔡健

·坚强的堡垒 2007-04-02
·沸腾的民声 2007-04-02
·雨中的忧思 2007-04-02
·浦江县委书记蔡健蹲点感言 2007-04-02

 浙江盘点 更多 
·[4月2日·精粹]王永昌当选绍兴市委书记
·[3月24日-30日·周盘点]交通罚款入了谁的口袋?
·[3月30日·精粹]杭城各大公墓扫墓高峰来临
·[3月29日·精粹]探访杭城第一臭豆腐店经营之秘
·[3月28日·精粹]卖花童背后的黑色产业链调查
 精品专题 更多 
·浦江县委书记蔡健
·黄岩区委书记黄志平
·台州市委书记、市长张鸿铭
 图说新闻 更多 
岳飞后裔在杭州岳庙祭祀岳飞
岳飞后裔在杭州岳庙祭祀岳飞
小学生爱动漫
小学生爱动漫
茶香融诗韵
茶香融诗韵
代理家长牵手万名留守儿童
代理家长牵手万名留守儿童
千名特警大练兵
千名特警大练兵
春茶诗会在杭举行
春茶诗会在杭举行
我想当上门女婿
我想当上门女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