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楼道也现“黑心钉”事件 电表一坏小广告就露脸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05日 07:04:0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很多居民也许想都没想过,装在楼梯口电表箱里的空气开关(空开)居然也会被一些人盯上打起坏主意。

  最近一段时间,杭州城南的一些小区经常发生电表空开被破坏的事。

  巧的是:在这些被破坏开关的居民家门口,都会“及时”出现一张维修服务的广告纸。这是巧合?还是类似“黑心钉”一样的黑手设局?

  电表一坏小广告就出现

  “这叫什么事啊!要不是邻居说起,我和老伴还真以为是电路短路烧毁保险开关呢!”昨天下午,在采荷路一居民楼里,周奶奶手拿被烧毁的保险开关指给记者看。

  记者接过周奶奶手中的空开部件看到,整个空开被烧黑,根部塑料部位也被烧熔了。

  周奶奶把记者领到了她们楼道电表集中安装的地方。那是一个铁盒子,里面一共装了十几只电表。虽然铁盒子有门且有锁,但却不能上锁,打开铁门并不困难。

  周奶奶说,她家就她和老伴两人,平常都是用电来做饭的,前天保险开关坏了后,他们一直等到晚上7点电工修好后,才开始做饭,“电表修修只要35块钱,但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不便,你们得帮我们想想办法,不能再让那些缺德鬼来搞破坏。”周奶奶给记者一张当时留在她家门口的小广告,上面留着服务电话和服务的项目,表示24小时服务。

  据附近的居民反映,当天这一带一连有3户人家出现了同样的情况。而听来维修的供电站工作人员说,电表开关明显是被人烧坏的。

  一听到质疑“生意”立马不做了

  根据周奶奶提供的小广告,记者拨通了上面的电话号码。得知采荷这边电表的保险开关被烧坏了。对方很肯定地说,会修的,而且是随叫随到,并问了具体地址。 “一般维修50块钱,若更零领部件,则维修费为40元,新零部件的钱另收。”电话里的男子说,具体收多少钱还要看了再谈。

  当记者随口问起电表上的开关好像是人为破坏的,不知道和小广告有没有关系时,对方突然不响了。接着又换成了另外一个男子的声音,不耐烦地说,“怎么可能,怎么可能,我们没发过广告,也不会修。”电话就给挂断了。

  供电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试着打过这些电话,情况也是这样。尽管居民们都觉得,小广告和破坏同时出现之间必有联系,因为“黑心钉也是这么做的”。但现在就是掌握不到证据。

  破坏已是“升级版”求助95598最保险

  杭州城南供电局电力服务班班长黄春泉说,这个事已经不新鲜了,在他手上就碰到好几次,过了年到现在他们服务班已经处理了10多起了。他很肯定地说,这绝对是设的局,而且已经是升级版了。

  听黄春泉长介绍,早在去年年底,莫邪塘一带也有好几起这样的事。不过当时的手段还算“友善”,他们仅仅把空开扳下,碰到一两个不内行的居民,会顺手拨打他们留下的“服务电话”。后来这个伎俩被媒体和供电部门戳穿后,他们收敛了一段时间。

  可从最近几次维修中,黄春泉发现,现在的手法更狠了。他们先把空开扳下,再用打火机把空开的塑料扳手烧糊了,从样子上看像是电线短路把空开烧坏了:“我们一看就知道是被人熏黑的,几个触点上根本没有烧掉的现象。”

  现在供电部门也在想对付的办法。黄春泉说,这些情况一般出现在一些楼道没有电子门的老小区里,防不胜防,希望居民碰到这种事,要报警。此外,断电时可以拨打电力热线95598,电力抢修人员将免费上门服务,如果需要更换材料,则要收取一定的材料费,但会开正规发票。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汪永春 娄炜栋  编辑: 陈天怀

相关稿件

[4月5日·精粹]杭州“3·27”杀人案告破

·40多辆电动车雨天中招 到底谁放了“黑心钉”! 2006-11-23
·黑心钉戳破的车胎不补 修车师傅签协议证清白 2005-09-01
·每颗“黑心钉”背后都有一个黑心修车摊铺 2005-08-25
·警惕!黑心钉又开始作恶 无证摊点是作恶源头 2005-08-24
·自行车轮胎屡被戳破 “黑心钉”出现有规律 2005-08-03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