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手记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玉环县委书记高敏:一份沉甸甸的信任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05日 08:40:4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时间:3月21日

  蹲点村:徐都村

  在见到王银之前,我从村委会主任王通兆那里得知,她是从湖北嫁来的,今年40多岁,三年前丈夫去世,两个儿子正在上学,日子过得很艰难。

  但见到王银的时候,她却给了我与一般贫困妇女很不同的印象:虽然是个普通农村妇女,却戴着一副深度近视眼镜。她告诉我,因为从小爱看书,就把眼睛看成了这样;她的谈吐也透着书卷味,她还把自己的经历编成一曲词,含泪唱给我们听。

  这是一个命运多舛的女人,我鼓励她把憋在心里的苦唱出来,把困难说出来,我对她说:“你不是一个人,我们大家都会帮你想办法的!”她终于对着我放声大哭起来,我抱着她,让她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

  令我宽慰的是,这几年,玉环县委、县政府对于像王银这样贫困家庭的社会保障体系正在不断完善,切切实实地让这些贫困家庭感到了温暖。村干部告诉我,王银家的房子就是去年底由县财政拨款改造翻新的,她家几年前就列入了全县低保户,也免费办理了农医保,她的两个儿子上学也是免费的,村里的企业还给王银安排了工作,邻居们也非常关照她。

  离开王银家时,王银郑重地递给我一封信,说:“高书记,虽然党和政府一直关照着我,但是我还是应该自食其力,培养好两个儿子,我拜托您为我指出一条发展的路子,这是我的恳请信。”

  我接过了这份沉甸甸的信任。作为党的一名干部,我同时深深地感受到了自己对人民群众负有的责任。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 陈贾

相关稿件

聚焦浙江“作风建设年”

·衢州市委书记厉志海:村里来了高学历新农民 2007-04-05
·温州绍兴丽水三地市委书记下基层蹲点调研 2007-04-05
·温州绍兴丽水三地市委书记下基层蹲点调研 2007-04-05
·学习是一种责任 2007-04-04
·民生乃执政之要 2007-04-04

 浙江盘点 更多 
·[4月5日·精粹]杭州“3·27”杀人案告破
·[4月4日·精粹]温州人博弈俄罗斯禁售令
·[4月3日·精粹]杭萧钢构复牌外界质疑未消
·[4月2日·精粹]王永昌当选绍兴市委书记
·[3月24日-30日·周盘点]交通罚款入了谁的口袋?
 精品专题 更多 
·龙泉市委书记赵建林
·金华金东区委书记朱恒钱
·衢州市委书记厉志海
 图说新闻 更多 
仙都举行清明民祭轩辕黄帝大典
仙都举行清明民祭轩辕黄帝大典
农具奏出农家乐
农具奏出农家乐
杭州湾跨海大桥贯通在即
杭州湾跨海大桥贯通在即
又是一年蚕花开
又是一年蚕花开
新天桥 造得快
新天桥 造得快
春燕归 生意隆
春燕归 生意隆
永康:心理教育进入乡村课堂
永康:心理教育进入乡村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