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手记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开化县委书记王金良:叹服,那些干部那些事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05日 08:41:5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下村蹲点的第一天,我来到了长川村,参加村里的“民情沟通会”。

  “老汪为人实在、硬气。”

  “老汪上来以后,为我们村里办了好多好事,不容易。”

  “让汪土旺当一辈子书记吧!”……

  这样的赞扬和敬佩声不时在我耳边响起。原来,村支书汪土旺自2004年上任后,带领一班人,一门心思地为村里发展、村民致富出点子,谋路子。两年多来,他盘活了村里的荒山荒地,帮助村民发展了200多亩名茶和100多亩蚕桑基地,让村民的“钱袋子”实实在在地鼓了起来。同时,他还特别“抠门”,对村里的大小建设都“斤斤计较”,千方百计地花小钱办成事,让村民既服气又称赞。

  在长川村蹲点的间隙,我来到了高田坑村。这是一个地处海拔560多米的高山村,听村干部们说,为了开通下山的公路,全村干部群众付出了整整10年的艰辛,甚至先后有两任村支书长眠在这条通村公路上。

  走在这条路上,我还了解到,现任村支书江国新在邻近的池淮镇星口村办了来料加工厂,吸纳了许多村民就业。原本月收入数千元的电焊工何宁兴,为了村集体和村民的利益,毅然回村当起了村主任。他们正默默地为新农村建设努力工作着。

  从这些村干部身上,我体会到了一种为民情结,一种忘我境界,一种奉献精神,一种朴实作风。正是有了这样一批干部,赢得了民心,集中了民智,发挥了民力,我们的执政之基才能永固,我们的事业才能不断向前。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 陈贾

相关稿件

聚焦浙江“作风建设年”

·衢州市委书记厉志海:村里来了高学历新农民 2007-04-05
·温州绍兴丽水三地市委书记下基层蹲点调研 2007-04-05
·温州绍兴丽水三地市委书记下基层蹲点调研 2007-04-05
·学习是一种责任 2007-04-04
·民生乃执政之要 2007-04-04

 浙江盘点 更多 
·[4月5日·精粹]杭州“3·27”杀人案告破
·[4月4日·精粹]温州人博弈俄罗斯禁售令
·[4月3日·精粹]杭萧钢构复牌外界质疑未消
·[4月2日·精粹]王永昌当选绍兴市委书记
·[3月24日-30日·周盘点]交通罚款入了谁的口袋?
 精品专题 更多 
·龙泉市委书记赵建林
·金华金东区委书记朱恒钱
·衢州市委书记厉志海
 图说新闻 更多 
仙都举行清明民祭轩辕黄帝大典
仙都举行清明民祭轩辕黄帝大典
农具奏出农家乐
农具奏出农家乐
杭州湾跨海大桥贯通在即
杭州湾跨海大桥贯通在即
又是一年蚕花开
又是一年蚕花开
新天桥 造得快
新天桥 造得快
春燕归 生意隆
春燕归 生意隆
永康:心理教育进入乡村课堂
永康:心理教育进入乡村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