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温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温州市委书记王建满蹲点郑九万家乡干农活察农情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9:53:2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延伸阅读


  4月3日起,温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满轻车简从,深入永嘉县后九土夅村知民情、解民忧、办实事、谋发展。他在蹲点调研中指出,老百姓的分量最重,老百姓的利益最高,老百姓的感情最真。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蹲点调研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途径,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两天的时间,王建满和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德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鞠建林,进农家拉家常,到农田干农活,参加村“两委”夜学,住农家、吃农饭,访民情、察民意,向农民学习,向实践学习,在后九土夅村分别召开部分村民座谈会和新农村建设恳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加强作风建设和加快山区发展的意见建议,共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大计。

  “我是来向九万学习的,向群众学习的,群众是创造历史的真正英雄。”

  4月3日上午,王建满一行沿着新修建的水泥路直达后九土夅村村头,明媚的阳光铺洒在后九土夅村,一派生机勃勃。

  郑九万从医院康复出院近一年来,王建满已是多次来到后九土夅村看望老郑。一下车,王建满就握着郑九万的手说:“老郑啊,我们这次来,是蹲点向你学习、向群众学习的。”

  两位老熟人再次相见,显得格外亲切。围坐在郑九万家的院子里,王建满关切地询问老郑的身体近况,叮嘱老郑一定要做到劳逸结合,保重自己的身体。

  随后,在老郑的陪同下,王建满一行又挨家挨户走访农户,了解民情,听取民意。

  来到村民刘松雷的家,老刘正在土灶前烧午饭。“用柴火烧的饭香啊,让我也来试试。”王建满扶起刘松雷,蹲坐在灶台后,一边添置柴火,一边聊起了家常。

  老刘告诉王建满,自己前几年养鸡遭遇禽流感亏了5万多元,现在改养山羊,准备把亏掉的赚回来。

  “亏了这么多,还有这样好的精神状态,真不容易!”王建满嘱咐县乡的同志们要多给予支持引导,使他发展得更好。

  农民刘纪海为了节省建房开支,两夫妻自己挑砖沙、自己筑砌,前后建了4年。坐在刚落成的新房院子里,王建满用手轻拍着这位憨厚朴实农民的沾满泥土、打满补丁的左肩膀,感慨地说:“农民要干成点事情多么艰辛啊!”

  对农民刘连仁来说,当前的日子是“痛并快乐着”。两个女儿读大学,小儿子读高中,一年的学费支出就要3万多元,这对一个务农家庭来说是一笔沉重的负担。但老刘告诉前往家访的王建满,自己哪怕债台高筑,也要供子女把书读好。

  听罢作为父亲的这番话,王建满拉着刘连仁动情地说:“你不仅在培养自己的孩子,也是在为我们的国家培养未来,我们党委、政府要好好感谢你。”

  蹲点期间,王建满一行走访了后九土夅村在家的每一农户,零距离、面对面听取民声民意。

  蹲点期间,王建满一行来到村里的中药材基地和青椒生产基地,与农民一起挥锄挖坑,种药种菜,实地了解农民的生产经营。

  蹲点期间,王建满一行住农家、吃农饭,还下厨一起烧菜做饭,体验农民的日常生活。

  蹲点期间,王建满一行还参加村两委的夜学活动,共同商讨后九土夅村发展思路和具体措施。

  感动,在融入群众中不断涌流;营养,在深入实践中不断汲取。

  蹲点调研期间,王建满说自己深深地为群众这种坚忍不拔、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感动。他动情地说,群众是伟大的,群众才是创造历史的真正英雄,我们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向群众学习,为国家、为人民多作贡献。

  “老百姓是纯朴的,也是最讲感情的。只要我们共产党人真心诚意为老百姓办事,他们就会铭记在心、时刻不忘。”

  在后九土夅村蹲点,老百姓最高兴的话题,就是后九土夅村一年间发生的变化。

  村民们告诉市委领导,后九土夅村以前有首民谣唱道:“千年听不到锣鼓声,万年看不到舞龙灯,山林当邻居,鸟叫当歌声”。现在,宽敞的水泥路通到了家门口,文化广场取代了露天粪坑,家家户户通上了电话,用农民自己的话来说,是“农村城镇化了”。

  “看到村里变化这么快,老百姓高兴,我也很高兴啊。这是全村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大家学习和弘扬九万精神的结果。”王建满也为眼前的变化兴奋不已。

  正因为此,老百姓对上门家访的市委领导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感谢党和政府”。

  王建满说,听罢农民朴朴实实的这句话,每次都有一种感动涌上心头。

  他在与部分村民座谈时说,为群众办事,是党委、政府天经地义的事。从老百姓的感谢声中,我们切身感受到几点:一是老百姓的分量最重。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我们一切工作都是为了老百姓。只有把老百姓放在心中,老百姓才能把我们放在心中。任何时候,老百姓的分量都是最重的。二是老百姓的利益最高。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群众利益无小事。关心群众,说到底就是要关心群众的利益。要切身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利益。三是群众的感情最真。老百姓是纯朴的,也是最讲感情的。只要我们真心实意为老百姓着想,他们都会铭记在心、时刻不忘。学习九万精神,就是要为老百姓办好实事,大事小事具体事,要一桩一桩办实办好,踏踏实实做人民群众的老黄牛。

  “让老百姓富起来,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好,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根本目的。”

  听民声、察民情,最终都是为了谋发展、促发展。

  蹲点期间,王建满一行还多次召开“诸葛亮会”,集思广益,加快推进后九土夅村的新农村建设。

  村委会主任刘建鹏提出,希望市里将后九土夅村列为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实践基地,进一步弘扬先进精神,带动山区发展。

  这一建议,当即得到了王建满书记的赞许。

  市直有关部门也就加快后九土夅村发展“支招”,纷纷献出“金点子”。

  王建满说,九万精神,是一笔珍贵的精神财富。加快后九土夅村的发展,一定要把“九万”这个品牌保护好、发展好,作为建设新农村的最大资源、最强动力,努力把后九土夅村建设成为欠发达乡镇新农村建设的示范村。

  王建满指出,让老百姓富起来,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好,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根本目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坚持以经济发展、农民增收为中心,采取切实措施促进农民增收。要从群众最关心、最易见效的问题入手,打一场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努力实现卫生洁化、道路硬化、水源净化、村庄绿化。要切实保护和发挥好村民的积极性,发挥村民主体作用,主要依靠自身力量推进发展。要以健全和完善村级组织为重要保证,加强班子建设,不断增强带领群众奔小康的本领和能力。要加大帮扶力度,形成上下联动、多方努力、多策并举的共建机制。温州日报记者潘建中


来源: 温州新闻网-温州日报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

聚焦浙江“作风建设年”

·王建满倾听群众心声 帮助解决困难共谋发展大计 2007-04-09
·温州绍兴丽水三地市委书记下基层蹲点调研 2007-04-0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