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手记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金华市委书记徐止平到金东区东京村蹲点调研

访基层 问需求 搭桥梁 送服务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1:47:2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金华日报3月28日消息(记者严志亮)  “村里还有哪些事需要做?还有哪些矛盾和问题需要解决?还有哪些困难群众需要帮助?”昨天,市委书记徐止平轻车简从,到金东区曹宅镇东京村蹲点调研。

  据了解,根据《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市、县(市、区)领导班子中开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和市委《实施意见》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为充分体现市领导在“作风建设年”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市干部作风的进一步转变,市领导将在3月下旬至4月底期间抽出5个工作日,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选择一个乡镇(街道)、村(社区)或企业,开展“访基层、问需求、搭桥梁、送服务”蹲点调研活动。

  坐落在03省道以南的东京村,有293户、717口人,村民经济收入以从事种养殖业、来料加工业为主,去年该村人均收入6848元,村集体收入3.2万元。种植户占全村农户数的80%,主要种植蔬菜、柑橘等,由于品质不好收益普遍不高;村里来料加工发展较好,有300人左右从事来料加工,去年村里的两名经纪人发放加工费150万元左右。

  上午,徐止平与村“两委”干部见面,并向村书记、主任项建春详细了解了基本情况,之后仔细察看了村里的村庄整治情况,走访了一些来料加工户和经纪人;下午,徐止平在村里走访慰问了4户低保户和特困户,与村里的党员干部、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徐止平说,看到村里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很好,我心里很高兴。从全市范围来看,东京村的新农村建设工作是走在前列的,但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要求相比还有不小差距。通过了解和座谈,可以梳理出村里目前迫切想做的事情有6件,一是改山造地400亩,改良400亩已品种老化的柑橘,并实行规模经营;二是发展大棚蔬菜基地;三是建设统一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和排污渠道;四是建设一条通往枧头村的连接路;五是建一个医疗站和社保报销点;六是希望有企业来村里结对帮助。这些事情关系到生产致富、生活改善等各方面,需要多想办法、创造条件和发动群众一起努力,把村里的新农村建设工作推向深入。

  徐止平也对全市整个蹲点调研活动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市领导到基层蹲点调研,要充分体现科学发展观,结合各自分工,突出重点,在推进科学发展、解决民生问题、维护社会稳定、加快新农村建设、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多下工夫。特别是要在研究如何为市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提供有效服务、加快市区发展方面,有重点地选择一至两个问题,开展深入调研,通过解剖“麻雀”、掌握实情,提出对策、指导工作。在调研中要充分体现良好形象和优良作风,坚持求真务实,做到轻车简从,简化接待。

  徐止平指出,市领导在调研中可以采取多种形式,如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问卷调查、实地考察等方法,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社情民意,结合蹲点调研,开展访贫问苦、下访接访等活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在蹲点调研期间,每位市领导都要为基层单位上一堂党课或作一场形势分析报告,同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并撰写《蹲点手记》或《蹲点日记》。

  市委秘书长刘少非和金东区党政负责人一起参加调研。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严志亮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

金华市委书记徐止平

·金华市委书记徐止平简历 2007-04-10
·金华市委书记徐止平蹲点感言 2007-04-10
·发展生产:新农村建设的第一要务 2007-04-10

 浙江盘点 更多 
·[4月10日·精粹]12道主菜上错 婚宴由谁买单?
·[4月9日·精粹]大一女生新手上路 撞死大一男生母亲
·[3月31日-4月6日·周盘点] 浙江原交通厅长的受贿之路
·[4月6日·精粹]老人将“父亲”落在的士
·[4月5日·精粹]杭州“3·27”杀人案告破
 精品专题 更多 
·金华市委书记徐止平
·平湖市委书记孙贤龙
·聚焦2007杭州市“两会”
 图说新闻 更多 
走近千岛湖大山深处的守林人
走近千岛湖大山深处的守林人
高一“保送生”开学
高一“保送生”开学
组图:兰溪1200亩森林发生大火
组图:兰溪1200亩森林发生大火
飞鸟返自然
飞鸟返自然
迷人的春色
迷人的春色
牵索过海
牵索过海
浙大学子西湖自划船PK赛
浙大学子西湖自划船PK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