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手记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玉环县委书记高敏基层蹲点调研手记之三

一份沉甸甸的信任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6:46:4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2007年3月21日 星期三

  今天是我到徐都村蹲点的第三天,前两天,我已和村两委班子、党员、村民代表进行了恳谈,也踏看了整个村庄,今天,我想去看望村里的几家贫困户。

  在见到王银之前,我已从村主任王通兆那里得知,她是湖北籍嫁在当地的一个40多岁的妇女,三年前死了丈夫,两个儿子正在上学,日子过得很艰难。

  但见到王银的时候,她却给了我与一般贫困妇女很不同的印象:虽然是个普通农村妇女,她却戴着一副2500度的近视眼镜,她告诉我,因为从小爱看书,就把眼睛看成了这样;她的谈吐也透着书卷味,她还把自己的经历编成一曲词,含泪唱给我们听。

  这是一个命运多舛的女人。我拉着她的手,鼓励她把憋在心里的苦唱出来,把困难说出来,我对她说:“现在有党、有政府,有村干部,你不是一个人,我们大家都会帮你想办法的!”她终于对着我放声大哭起来,我抱着她,让她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

  令我宽慰的是,这几年,玉环县委、县政府对于像王银这样的贫困家庭的社会保障体系正在不断完善,切切实实地让这些弱势群体感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村干部告诉我,王银家的房子就是去年底由县财政拨款改造翻新的,她家几年前就列入了全县低保户,也免费办理了农医保,她的两个儿子也在免费上学,村里的企业还给王银安排了工作,邻居们也非常关照她。王银流着热泪说:“党和政府还有乡亲们的大恩,我从心底里感激一辈子啊!”

  离开王银家时,王银郑重地递给我一封信,说:“高书记,虽然党和政府一直关照着我,但是我还是应该自食其力,培养好两个儿子,我拜托您为我指一条发展的路子,这是我的恳请信!”

  我接过了这份沉甸甸的信任。作为党的一名干部,我同时深深地感受到了自己对人民群众负有的责任。这次蹲点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却让我们贴近了群众的心窝,只要我们尽心尽力地为群众办了实事,群众一定会满意的!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玉环县委书记高敏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

玉环县委书记高敏

·第一次给农民兄弟讲课 2007-04-12
·关键是抓好班子这个“牛鼻子” 2007-04-12

 浙江盘点 更多 
·[4月16日·精粹]王国平:杭州还没到收拥堵费的时候
·[浙江一周] 4月18日,看杭州火车如何提速
·[4月13日·精粹]帅哥发型师爱捏美女顾客鼻子
·[4月12日·精粹]商务部就达能收购娃哈哈一事答问
·[4月11日·精粹]省考试院专家深度解读平行志愿
 精品专题 更多 
·玉环县委书记高敏
·义乌市委书记楼国华
·喜迎党代会 辉煌看浙江
 图说新闻 更多 
变形船让“低头”过桥不再难
变形船让“低头”过桥不再难
雷峰塔下 百对老夫妻共庆金婚
雷峰塔下 百对老夫妻共庆金婚
楠溪江:一江清水向南流
楠溪江:一江清水向南流
爱溢西湖
爱溢西湖
西湖提前“客满”
西湖提前“客满”
大陈岛上惊现近千余发机枪子弹
大陈岛上惊现近千余发机枪子弹
小学生“经商”捐助贫困生
小学生“经商”捐助贫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