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上城区区长陈红英:年底前让两千户居民告别马桶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16日 07:56:2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目前,杭州市仍有危旧房建筑面积为156.86万平方米,住户2.84万户、人口达8万多人。其中,约80%集中于上城区。

  如何让这些居民尽快搬出危旧房,是去年12月份才上任的上城区区长陈红英非常关注的问题。

  记者(以下简称记):当前,上城区内住在危旧房内的居民生活现状如何?

  陈红英(以下简称陈):此前,区委、区政府一直着手这方面的调研工作。在我走访期间,每到这些地方,就能听到群众的呼声。

  “什么时候,让我们结束倒马桶的日子。”邮电路32号三楼,共有30家住户,推开一个不到两平方米的狭长厕所兼浴室,墙上竟装着3家分用的热水器和3个水龙头。

  302室的韩阿芬诉苦说:“每天一早起来大小便,就担心排队。我今年74岁了,蹲下去难,站起来也难。夏天连洗个澡都要排好长时间队,这些难处5年来不知向有关部门反映过多少次,可至今久拖不决……

  记:你们怎么想到替居民增添生活设施?今年要改善多少户?

  陈:一是民有所呼,作为我们来讲义不容辞,责任所在;二是市委、市政府今年把危旧房修缮当作提高百姓生活品质的大事来抓。

  我们投入了所有的人力与财力。区委书记徐祖萼亲自担任组长,明确表示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做好这一民生工程。四套班子成员,分别到32个危旧房改善区块中“蹲点”督战。

  区委、区政府决定由市要求的五年完成,缩短到三年。今年是第一年,也是危旧房改善的决战年。目前,已有700多个工作人员串门入户进行民意调查、入户登记、征求意见和设计方案。施工上也打破常规,凡改善范围内的楼房,不限定启动时间,如某幢简易楼房的住户一致同意增添厕所或浴室,就可上报指挥部申请实施开工。

  记:这些改善,有没有什么经验可以借鉴?

  陈:有呀!前阵子我们到上海卢湾区去实地考察。上海确实搞得很不错!结合本区的实际情况,我们将推出四种改善类型:一是对缺卫生设施的简易楼房与平房,实施拼接。二是对不是历史建筑和文保建筑的危房推倒重建。三是对没有拼接空间的平房,实行维修改善。帮他们从室内割出独立厨房与厕所,并把排污与下水管道接进家中。四是项目带动,即正在实施旧城成片改造地区,由当地指挥部把周围的危旧房改善工程一起带进去。

  目前,前期工程已启动。像126户人家住户的横河新村简易楼房的拼接厕所、厨房工程,已完成了地质钻探工作,设计图纸也已两次公示;馒头山社区危房重建,也进入到图纸审批;邮电路32号进入到听证会……我们立下军令状:到今年年底,保证2000多户居民结束“抢”厕所、夏天排队洗澡的历史。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何扬 周忠诚 魏皓奋  编辑: 陈贾

相关稿件
·王国平:杭州五年之内完成危旧房改善 2007-04-16
·王国平:杭州还没到要收拥堵费的境地 2007-04-15
·今后五年杭州河道整治为主带“城市更新” 2007-04-15
·杭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2007-04-15
·王国平当选杭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蔡奇当选市长 2007-04-13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