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手记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温岭市委书记陈伟义基层蹲点调研手记之一

重来石塘车关新远景村,感到很亲切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9:15:5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重点阅读
  蹲点调研是转变作风的有效载体,关键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到群众中,掌握第一手情况,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今天上午,我市召开四套班子会议,动员部署市领导下基层蹲点调研抓落实活动。

  会后,我和办公室同志赶往蹲点村石塘车关——新远景村。这个村我春节前夕慰问走访过,这次重来,感到很亲切。在新远景村村部,我和两村班子同志和驻村干部见了面,并听取两村基本情况的介绍,对村里的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

  首先,感觉到两村发展的基础不错。车关、新远景两村地处石塘镇东北部,东临石塘港车关港区,西接林石公路,是车关片水产品和渔需物资的主要集散地,是规划中的车关中心村所在地。两村土地交错,村民穿插居住,水、电、通信、道路、码头等基础设施具有高度共享性,历史上曾同属一个生产大队。现两村总产值3.11亿元,村集体收入94.9万元,人均收入9987元。听镇里同志介绍,这样的村在渔区较具代表性,近年来渔业发展势头较好,渔民普遍增收。

  第二,感觉整个村班子比较团结协作,村级各种规章制度比较健全。两村干部精神面貌比较好,事业心强,平时都忙于村里事务,有奉献精神。

  第三,感觉到两个村关系比较和谐。车关村和新远景村虽属两个村,但两村干部关系比较融洽,特别在事关两村重大发展建设上,思想统一,意见一致。

  第四,感觉发展目标明确,发展思路清晰。面对社会主义新渔村的大好机遇,两村通力合作,拼搏奋进,为把车关、新远景建设成花团锦簇、绿荫相拥、凭海临风、环境优美的现化化村庄,势头正劲。

  夜宿新远景村。迎着扑面的海风,闻着渔区特有的鱼腥味,和豪爽质朴的渔民们拉拉家常,一股舒展旷达的豪气油然而生,基层群众有着强烈的发展愿望,只要把他们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好、引导好,渔区发展前景大有可为,建设社会主义新渔村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3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温岭市委书记陈伟义  编辑: 吕卫星

相关稿件

温岭市委书记陈伟义

·蹲点手记:渔区的发展和基层群众的“三盼 2007-04-20
·蹲点手记:在石塘镇的两个座谈会 2007-04-20
·蹲点手记:这样的民主恳谈会要多开、勤开 2007-04-20
·蹲点手记:深入到群众中去,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 2007-04-20
·蹲点手记:重来石塘车关新远景村,感到很亲切 2007-04-20

 浙江盘点 更多 
·[4月20日·精粹]小学生发名片 职务填上“大元帅”
·[4月19日·精粹]网游防沉迷系统遇破解尴尬
·[4月18日·精粹]工商对涉假高考资料立案调查
·[4月17日·精粹]宁波发生四年来最严重车祸 五人丧生
·[4月16日·精粹]王国平:杭州还没到收拥堵费的时候
 精品专题 更多 
·温岭市委书记陈伟义
·绍兴公祭大禹盛典
·绍兴新昌县委书记何加顺
 图说新闻 更多 
曲水流觞 以书会友
曲水流觞 以书会友
山歌声声迎客来
山歌声声迎客来
元代名画防伪落款破译
元代名画防伪落款破译
百艘乌篷戏水城绍兴
百艘乌篷戏水城绍兴
脚手架倒塌 砸了车伤了人
脚手架倒塌 砸了车伤了人
乘乌篷船游古城
乘乌篷船游古城
中国兰亭书法节开幕
中国兰亭书法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