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胡谟敦:不离上级的谱 唱活自己的戏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2:17:0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近日,市委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会,部署领导干部“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传达宁波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委书记胡谟敦主持并讲话,强调要做到不离上级的谱,唱活自己的戏。

  胡谟敦说,在县(市)领导班子中开展以“团结和谐干在实处、科学发展走在前列”为主要内容的“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是省委作出的决定,也是“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积极响应省委的号召,扎实开展好这一主题实践活动,并确定开展对象为市党政班子全体成员,人大、政协班子,各镇党委书记和各街道党工委书记。

  胡谟敦指出,在开展这一主题实践活动中,我们对省、宁波和市里部署的“规定动作”要不折不扣抓到位,同时还可以设计一些“自选动作”,使活动更加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真正做到不离上级的谱,唱活自己的戏。具体工作中,重点要把握以下几个方面:一要深刻领会开展这一主题实践活动的意义。市、镇两级是联系基层和人民群众最密切的层面。这个层面的领导干部作风如何,直接影响党的形象,影响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威信,影响一个地方干部队伍的风气。开展好这一主题实践活动,对于推进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深入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二要突出活动的主题。市里已确定以“四个一”为这项活动的主要内容,即:进一个村(社区)调研、写一篇调研报告、上一堂党课、解决一件实事。大家要以这“四个一”为抓手,进一步转变作风,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三要注重树立“五个形象”,即:政治坚定、勤奋好学的形象,心系百姓、真情为民的形象,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的形象,民主和谐、团结协作的形象,道德高尚、清廉节俭的形象。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市里已明确,这次“作风建设年”活动由市纪委抓组织协调,“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则由市委组织部抓组织协调。各级要坚持立足自身,联系实际,通过抓好本级带动下级,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

  在讲到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宁波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时,胡谟敦强调,对我们奉化来说,宁波市党代会描绘的今后五年又好又快发展的宏伟蓝图就是“谱”,不能偏离,要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宁波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这个大局。但我们必须把宁波党代会精神同我市党代会及“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坚持走具有奉化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努力使奉化成为宁波大都市的有机组成部分。

  胡谟敦强调,一个地区要落实科学发展观,保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有自己的特色是非常重要的。奉化有着毗邻宁波的区位优势和山清水秀的生态优势,我们的特色农产品基地可以为宁波市民提供更为丰富的菜篮子,奉化象山港区域背山、面海、向阳,很适合开发休闲人居,弥勒大佛也是独此一家,建成后将会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奉化休闲度假。这些都是我们的特色,更是我们发展的动力、发展的资源和发展的空间所在,全市上下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善于认清特色,善于保持特色,善于挖掘特色,善于发展特色,把特色理念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做好推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各项工作。惟如此,才称得上唱活了自己的戏。

  市委副书记黄利琴对领导干部“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作了具体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志昂传达了宁波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奉化日报  作者:  编辑: 吕卫星

相关稿件

奉化市委书记胡谟敦

·胡谟敦蹲点金峨村研究如何加快新农村建设 2007-04-27
·市委书记串农户走企业问民生 2007-04-27
·胡谟敦:不离上级的谱 唱活自己的戏 2007-04-27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