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浙江精彩瞬间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喜迎党代会 > 政治篇 正文  
    
永康机关干部定期下访理“旧账”

   浙江在线05月12日讯 除了特殊情况外,永康市领导每月15日都有一项安排: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10多名律师分头到各联系镇、街道接待群众,有的放矢地解决遗留问题。在下访之前,市里还事先通过当地媒体向全社会公示下访活动的时间和地点。通过定期下访理“旧账”,众多难题得到了解决。

  永康市以往在老城拆迁、推进城市化过程中,遗留下一些问题:有的是由于当时参与决策或经办的当事人口头协议造成的,有的是因历史局限或政策调整而遗留的,也有的是具体工作人员工作粗糙或失误而造成的。对此,永康市委、市政府认为,不能把责任往前推,解决遗留问题也是新的工作业绩。

  在五金城经商的永康市前仓镇斗潭村农民俞永胜和另外5位农民中标了一块地块,却迟迟不能动工。原因是这块土地所在村在老城拆迁中遗留下的问题还没有解决,问题一环扣一环,造成了现在该村新建房子的房产证、土地证不好办理。同时也造成了俞永胜等6位农民的商住楼也不能及时建造。

  为此,永康市重点办、建设局、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单位干部联合到英阁村向村民宣传有关政策、释疑解惑。同时,着手对被拆迁户开展调查取证,既依照当时的拆迁政策又结合现行政策标准对老房拆迁予以确权。现在俞永胜等六位农民的商住楼开工建设问题迎刃而解了。

  搭建载体,促使机关干部下基层,这也是该市理“旧账”的另一手段。永康市城西新区上百家企业供水问题就是“百名干部下企业,千方百计解难题”活动中征集到的26个历史遗留问题之一。4年前,由于在城市拆迁工程中损坏了杨木塘和高塘两个自然村的水井,由于补偿问题没有及时解决,城西新区上百家企业通水受到影响。5月9日中午,经过街道、水务、城西新区等有关单位现场协调后,自来水公司施工队已进场施工,再过十来天,村民们就可喝上纯净的自来水。城西新区上百家企业的给排水问题也可以解决了。

  据统计,在永康市首批列入的258个遗留问题,已经解决的有183个,占70.9%,其余的还在办理中。对一些合情但不合理、按规定应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或要求过高无法解决的遗留问题,有关方面也都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

相关稿件  
·听民声解民忧顺民意 周国富在安吉下访接待群众
·真心实意为来访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乔传秀在磐安
·下访听民声主动解民忧——省领导下基层接访纪事
·下访听民声解民忧 夏宝龙到遂昌下访接待群众
·下访是干部的一场考试 习近平德清接待群众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