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淘宝网遭克隆 网友险些中招 此类中奖信息是骗局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3:18:3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6月05日讯 随着上网购物的不断普及,利用网络骗人的招数也是层出不穷,而且造假也越来越逼真。昨天,姚小姐就遭遇了被“克隆”的“淘宝网”,差点受骗上当。

  网上中了双重大奖?

  中午,姚小姐在上阿里旺旺时,收到了一条来自“幸运e114”的消息:“恭喜您.您已被抽取为双重礼包用户.请登陆网站:http://www.taobao.edone.cn/领取奖品.效验码816.客服热线:08_9823_939942。”

  看到这个消息,姚小姐马上登录了该网站,看见上面弹出一个“淘宝活动幸运用户中奖活动公告”。公告中说,她中了18888元的现金大奖,还有三星Q30笔记本电脑一部。

  “一开始我很激动,但看下去就觉得不对头了,下面说‘办理领取需交纳奖金扣除的2.5%的个人相关所得费用980元(含税),请到本公司指定银行账户交纳手续费’。”

  这个980元引起了姚小姐的怀疑,但该公告下面的特别声明却说:“此次活动是由阿里巴巴旗下网站淘宝网举办,已通过浙江省互联网公证处公证审批。”为谨慎起见,她拨打了淘宝网客服部的电话,结果被告知—淘宝网根本没有搞过这个活动。

  “克隆”淘宝网来行骗

  昨天,记者登陆了“http://www.taobao.edone.cn”,发现网页做得和淘宝网首页风格相似,布局以及链接项几乎一模一样。而且一登陆后,杀毒软件立即发现了好几个病毒。

  “淘宝网迄今为止只有一个网址www.taobao.com,其他相似的都是拷贝我们网站的,是假冒的。请广大用户千万不要相信。

  最近各地都有发现‘克隆’淘宝网来骗钱的事件,有的是‘克隆’支付宝首页盗取支付宝账户密码,姚小姐遇到则是新手段。这些网站往往还带有病毒,网友如果不慎打开,请及时给电脑杀毒,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淘宝网公关部工作人员表示。

  发现骗局请及时举报

  为避免被骗,淘宝网提醒广大网友,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多加注意。

  1.请勿相信用淘宝旺旺、非淘宝网官方邮箱发来的中奖信息;如果中奖,淘宝网会在用户的“我的淘宝”里面提示,不会使用外部方式。

  2.请勿在非淘宝网站填写淘宝账号、密码,银行卡账号、密码;避免受骗。

  3.一旦发现有网站假冒淘宝网,请立即致电淘宝网客服电话(0571-88157858)或者进入淘宝网交易安全专区()进行举报,淘宝网会和各地公安网络监察部门共同打击。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作者: 方薇  编辑: 谢旭

相关稿件
·淘宝易趣叫卖牛股 淘宝网已将荐股列为禁销商品 2007-05-23
·沃尔玛高层加盟阿里巴巴 任B2B公司和淘宝网董事 2007-05-15
·异地消费责任难认定 淘宝网"先行赔付"制受质疑 2007-05-12
·网上购物投诉太多 淘宝网推出“先行赔付” 2007-04-26
·淘宝网交易总额超过中国沃尔玛 叫板传统零售业 2007-03-19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