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老人高空堕落昏迷至今 巨额医疗费尚无处着落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0:11:5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6月05日讯 59岁的衢江区横路乡黄岩堰村村民曾良渭,4月中旬在打工时不慎从五米左右高的厂房顶摔了下来,至今昏迷,在医院里靠吸氧机等设备维护着生命;更让人揪心的事,巨额医疗费用尚无着落……日前,他的儿子曾红光把求助电话打进了本报“民情直通车”。

  6月1日12时,记者来到衢化医院住院部,在8楼一间病房里看到了这位不幸的农村老人,只见他头上布满监测仪器连接线,嘴边挂着吸氧机,偶尔也会张开眼睛,但全然无神;嘴里不时发出咬牙声,一副不省人事人样子。

  护工宋阿姨也是衢江人,已在衢化医院做了四五个年头,她说:“他这一跤摔得真是太可怜了!”

  5月11日,曾良渭从重症监护室转到神经外科住院部,宋阿姨零零星星地从曾红光兄弟和曾家亲戚处了解到了其经历后,不禁也为他唏嘘不已。

  20多年前,老曾妻子过世,他带着曾红光、曾志光两个儿子生活,眼下曾红光虽已结婚成家,小儿子曾志光也30岁了,但是为了给孩子减轻点负担,他一直在外打工,并且专挑重活累活干。“快60岁的人了还老是抬预制板等等,不容易啊!”

  不幸发生在4月19日,前一天接到包工头张某的通知,当天曾良渭前往开山公司翻修厂房石棉瓦,结果当天上午即不慎从高达5米左右的厂房顶摔了下来,当场昏迷。被送到衢化医院抢救,经诊断为脑干损伤、颅底骨折、蛛网膜下腔出血、脑挫裂伤、吸入性肺炎等。至5月30日花去医疗费用近9万元,曾良渭的两个儿子为此欠下了一大笔债。

  “医生估计最坏的结果是死亡,如果救治不及时,也极有可能会成为植物人,即使运气好,没成为植物人,父亲的智力也将大受影响。”这个晴天霹雳把曾红光兄弟给打懵了。“弟弟还没有成家,家里好多事情需要父亲筹划,更何况父亲还没有享过一天的清福呢!当年母亲走得早,我们无奈;现在我们不能再没有父亲了;我们必须拼尽全力,尽做儿子的一点孝道。”

  “每个来看他的亲戚都哭,好几次哭得我都要流眼泪。哪个亲戚也接受不了这种残酷的事。苦了他家两个小孩,大的那个当爸爸才18个月,小的还没有成家。两个人打工那点钱,根本抵不了事的。”

  事故发生后,包工头张某虽然不在现场,也出了33500元钱,但是此后再也没有来过医院。当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张某,他认为,自己只是给开山公司叫人来做工,并且事发之时,人又在柯城区七里乡,因此此事实际上与自己不搭界。

  曾红光说,为了救活父亲,他也曾找过开山公司,希望他们能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先垫付一部分医疗费用救急,“眼下医院出于人道主义考虑还没有停药,如果拖欠数额过大,医院一旦开始停药,我父亲可真没有活路了!”宋阿姨证实,她护理老曾以来,不论是张某还是开山公司,都没有来过医院。

  开山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曾良渭不是企业雇来的,具体情况让记者向公司一位安全管理人员了解。记者从这位人员处得到的说法是,此事详细情况他不了解,同时由于已进入法律程序,他需咨询律师和办公室后才能回复。

  曾红光介绍,开山公司一位负责人对他说,在事故责任没有最后明确的情况下,公司不会出钱。“问题是即使法律能给我们一个公道,打官司还需要一定的时间,现在已经欠医院钱了,怎么办?我们兄弟俩真要崩溃了!”()


来源: 衢州新闻网  作者: 王继红  编辑: 谢旭

相关稿件
·少年沉迷网游后的堕落之路 2006-08-25
·你说是“堕落”我说是“秋季” 英语单词惹官司 2005-11-11
·交友不慎随他人实施色情抢劫 花季少女这样堕落 2005-10-25
·受不了失恋打击 政法大学毕业生自甘堕落惹命案 2005-09-09
·堕落天使 2005-08-1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