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军歌嘹亮 我省启动纪念建军8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9:09:5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6月5日杭州讯 (记者 杨晓燕)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说句心里话,我也想家”……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嘹亮军歌总能唤起我们心底那份炙热的爱国热忱。今天,由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部、省文化厅、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杭州市委宣传部等联合主办的“军歌嘹亮”——浙江省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正式启动。

著名军旅歌唱艺术家李双江亲临现场为“军歌嘹亮”打气。(摄影 浙江电视台记者  周建仕

  2007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的纪念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转发《中央宣传部、民政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关于建军80周年纪念活动的意见》的通知,省委书记赵洪祝同志作了重要批示,要求各有关部门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做好纪念建军80周年的各项庆祝活动。

  由此,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部、省文化厅、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杭州市委宣传部研究决定,联合主办“军歌嘹亮”——浙江省纪念建军8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活动将以军民共唱“军歌”来贯穿始终,自6月开始,历时三个月,全方位、多角度广泛开展党史和我党我军优良传统的宣传教育,迎接中共浙江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和党的十七大召开。

  浙江省纪念建军80周系列文艺活动将通过举办“军歌嘹亮”全省歌唱表演大赛、“军歌嘹亮”走进军营电视系列片展播,以及慰问驻浙基层部队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多种内容的活动,掀起一股“民拥军、军爱民、军民鱼水情”的新热潮。而于“八一”前夕举办的“军旗猎猎”浙江省暨杭州市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文艺晚会,则是本次纪念活动的高潮部分。整台晚会将录制成专题节目,于“八一”前夕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影视娱乐频道和浙江卫视播出。

  精彩活动一:“军歌嘹亮”全省歌唱表演大赛

        时间:2007年6月6日——7月21日 

  《十送红军》、《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我的祖国》、《咱当兵的人》、《为了谁》……这些各个历史时期表现我军精神面貌的军歌,激励了无数先烈前仆后继,奋勇前进。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军歌依然嘹亮。“军歌嘹亮”全省歌唱大赛由省音乐家协会、浙江歌舞剧院和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影视娱乐频道共同牵头承办,以军民共唱“军旅歌曲”为比赛特色内容,通过预选赛、复赛和决赛,评选出“军歌嘹亮”十大歌手和十佳节目及若干单项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报名方式:参加比赛的选手可以是个人报名参赛或组织推荐,不分组别和唱法,不限年龄和形式,旨在鼓励选手踊跃参与,激发大家的爱军、爱党、爱国热忱。全省报名热线:0571-56353089 、 13335882200,报名截止日期6月20日。网址:浙江影视娱乐频道http://www.ztv-5.com/join.aspx 浙江在线www.zjol.com.cn

  精彩活动二:“军歌嘹亮”走进军营电视系列片展播

  活动时间:2007年7月21日——7月30日

  “军歌嘹亮”走进军营电视系列片预计拍摄播出十期,每期十分钟,安排在浙江电视台影视娱乐频道的黄金时间播出。系列片以“军歌”为主线,通过记者走进军营亲历式采访,报道驻浙部队的典型人物和优秀事迹。系列片将报道采访的内容有:歌曲《战士第二故乡》的原型“东海前哨模范营”庙子湖海防营;《海霞》电影的原型洞头女子民兵连;歌曲《勤俭节约咱们传家宝》的原型舟山警备区“勤俭创业修理连”;红军团、百将团、抗洪英雄模范团的南京军区一军一师二团;海陆空三卫士东海舰队模范舰长柏跃平;三过草地、参加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老红军张力雄等等。

  精彩活动三:慰问驻浙基层部队文艺演出

  时间:2007年7月1日——7月18日

  组织“军歌嘹亮”全省歌唱表演大赛的优秀歌手、优秀节目和全省各文艺团体的特色节目,深入海陆空的基层部队,进行现场面对面、点对点的互动演出。慰问演出预计安排三场,现场的节目将录制成电视专题,分期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影视娱乐频道播出。慰问演出还将安排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的“阳光七星”优秀电视主持人走进军营,与部队官兵一同联欢。

  精彩活动四:“军旗猎猎”——浙江省暨杭州市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文艺晚会

  时间:2007年7月底,地点:浙江人民大会堂

  晚会将以我军走过的80年历程为主线,融合以驻浙基层部队感人事迹创作的原创节目和“军歌嘹亮”歌唱表演大赛的获奖歌手和获奖节目,以及驻浙部队的特色节目,呈现给观众一台内涵深刻、内容丰富、表现力、感染力极强的精彩晚会。晚会现场还将邀请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和其他驻浙部队的主要领导,及老干部、老革命代表作为活动贵宾出席晚会,并组织海、陆、空、武警、预备役、大学生等六个方阵,通过现场的集体大合唱,拉歌赛等集体节目的表演,形成台上台下“军歌嘹亮军旗猎猎”的晚会氛围。同时,晚会将邀请著名军旅歌唱家、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李双江亲临晚会现场演唱。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杨晓燕  编辑: 陈贾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