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访谈:“811”环境污染整治行动目标基本实现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05日 21:30:2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6月5日讯 (记者 叶海 杨晓燕 应豪) 今天晚上,“811环境污染整治行动”成果大型网络访谈互动直播在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举行。浙江省环境保护局副局长章晨、建德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丁江桥、临海市江南药用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福根做客本网,一起畅谈和点评“811”收官成效,并一致认为:“811”行动目标基本实现。

  “811”活动目标基本得到实现

  据了解,近年来省委省政府积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围绕生态省建设和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2004年10月份推出的涵盖全省八大水系和11个市地、11个重点污染控制区的“811”环境污染整治行动得到了积极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据权威资料,2006年全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总体良好,大部分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近期对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生态环境状况进行评价,我省生态环境状况名列第一。

  建德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丁江桥以建德为例介绍说,通过“811”整治工作,建德全市共削减了污水排放量2000多吨,新安江也达到了II类水质标准,“在世界水日进行的水质量抽检结果也表明,通过811整治,建德的环境已经得到了全面的改善。”

  “通过三年‘811’污染整治行动的开展,现在基本上避免了由于环境问题出现的事故或者社会不稳定,包括人大代表们比较关心的问题也基本得到解决。所以‘811’制定的基本目标我们已经基本实现了。”浙江省环境保护局的章晨副局长对于三年来“811”污染整治行动给予了这样的评价。

  环保意识本来就是社会责任

  “‘811’整治在我们的观念没有转过来之前是一个很痛苦的过程。”临海市江南药用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福根坦言企业观念的转变是一个被动的过程;但是当逐渐认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并体验到环境保护对于企业自身发展的良性作用后,他们逐渐承担起了环境保护的责任。

  临海市江南药用化工有限公司曾经投入300多万元,兴建了废水处理站等污染处理设备,对于这家不是很大的企业来说,这笔可是笔不小的开支。经过整治后,他们忽然发现通过清洁生产等循环经济,公司一年能节约100多万元。同时他们还通过了环保验收,也获得了许多客户的满意,被客户列为第一类供应商。“我们通过技术改造产生的效益已经弥补了我们的消耗,现在我们企业也进入新的状态。”王福根和他的企业尝到了做好环保工作的甜头。

  面对网友,王福根这样感慨道:“环保意识本来就是企业的责任。现在有个口号说环境就是生产力,现在我们确实感觉很有感触。”

  下一步要实现长效管理

  “811”污染整治行动经过三年的时间的开展,今年已经结束。对于下一步治理计划,网友们颇为关心。

  章晨副局长表示,“811”是重点整治阶段性的目标,但是不意味着环境保护的结束。他讲到,接下来工作的重点是要巩固“811”的效果,“特别是要实现长效管理”。

  据章晨副局长介绍,到今年年底省环保局将实现对重点企业进行在线监控管理,要在巩固的基础上加大对污染源的处理,并加强监管。“要把城市环保、农村环保、工业环保这三大块作为‘811’整治以后的三个重要内容。”

  丁江桥副局长也表示,作为地方环保部门,建德将采取进一步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完善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完善环境安全体系建设,以及进一步加快建德产业结构调整等办法,来进一步加快环境建设,并且“确实保障我们的母亲河一江碧水。”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叶海 杨晓燕 应豪  编辑: 陈贾

相关稿件

【专栏】关爱家园从我做起-其他【更多页】

【本网环保专栏】关爱家园 从我做起

再取浙江“八杯水”(更多页)

再取浙江“八杯水”(更多图)

【专题】再取浙江“八杯水”

【专题】6.5世界环境日

·"811整治见成效" 浙江八大水系环保现状调查报告 2007-03-28
·"811整治见成效" 浙江八大水系环保现状调查报告 2007-03-28
·我省“811”环境整治显成效 2007-03-15
·我省“811”环境整治显成效 生态环境居全国第一 2007-03-1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