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昨天是全国爱眼日——52人志愿捐献角膜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6:31:1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6月07日讯 昨天是全国爱眼日。昨天上午,浙江省防盲指导中心在浙江省人民医院眼科大厅举行了一场角膜捐献志愿者登记活动。抢着要当志愿者的人,很多很多;其中涌现的感人故事,也很多很多。上午短短3个小时,就有52人成为角膜捐献志愿者。

  为儿子填写最后一个心愿

  38岁的嵊州妈妈李伟琼昨天是流着眼泪填写登记表的。为了完成儿子在世上的最后一个心愿,她昨天清晨5点就起床了,坐着中巴车赶到了浙江省人民医院。

  李伟琼的儿子小钦今年13岁。如果不是去年突然发病,他现在该上小学六年级了。去年4月的一天,小钦突然感到全身无力,还出现了类似感冒的症状。起初大家以为只是普通感冒,没想到,孩子居然患上了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随后,小钦住进了浙江省儿童医院,一住就是5个月,医疗费花了20多万元,但还是没能使病情得到缓解。如今小钦回到了家里,已奄奄一息,随时可能离开人世。

  “儿子看到报纸上报道过,人死后,可以捐出眼角膜,让别人得到光明。他对我说,妈妈,我如果死了,也要捐出眼角膜,让我的眼睛还能留在世上。你看到我的眼睛,就好像看到我还活着……”

  李伟琼哭着说,这是儿子惟一的心愿,她一定要帮他完成。昨天上午,她帮儿子填写完登记表后,自己也填了一份。

  与小钦有同样想法的,还有正在省人民医院住院的老志愿者鲁礼耕。68岁的老鲁不幸患上了肝癌,已到晚期。昨天,他对角膜义务劝捐员朱强荣说,多么希望自己的一双眼睛还能留在人间。

  52人成角膜捐献志愿者

  昨天自发到现场的,还有不少是成群结队而来。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的21名同学,在登记现场自觉排成了长队;杭州新坐标办公设备有限公司的13名员工,也踊跃报名登记。

  最引人注目的,是河南义工会、河南同乡会的热心人士。义工会的周铁发去年就加入了角膜捐献志愿者队伍。为了让更多的人加入其中,今天他们来到现场进行现身说法,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

  昨天,我省角膜义务劝捐员朱强荣抱病来到现场为志愿者们登记。我省省级劳模、希望工程001号志愿者、角膜捐献志愿者黄樟英也作为一名角膜义务劝捐员,在现场紧张地忙碌着。

  前年10月,黄樟英被查出患上了乳腺癌。手术后,她一共做了六次化疗,后又服中药。现在,66岁的她看上去精神很好。昨天一早,她就乘公交车来到省人民医院。

  到昨天中午12时,3个小时内,共有52名市民登记志愿捐献角膜。

  眼库依然“入不敷出”

  浙江省防盲指导中心负责人、浙江省人民医院眼科中心主任洪朝阳告诉记者,目前,我省有角膜致盲病人2万余人,但每年能接受角膜移植手术的仅为百余例。1990年,我省成立了国内第一批眼库——浙江省防盲中心眼库位居其一。17年来,眼库始终库中“羞涩”。

  5年前,志愿者仅有500余人。如今,经过媒体的广泛宣传报道和角膜劝捐员朱强荣、黄樟英等人的努力,志愿者的队伍已扩大到4000余人,但仍需要更多的人加入进来。他希望能有更多市民奉献爱心,踊跃加入到捐献角膜的志愿活动中来,给那些生活在黑暗中的人重新带来光明。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方云凤 通讯员 宋黎胜  编辑: 瞿云微

相关稿件

[6月7日·精粹]病房鲜花岂能转手再出售 二手花可能携带病毒

·湖州师范学院73名大学生 承诺捐献眼角膜 2007-05-25
·我国首个角膜捐献者慰藉基金在杭建立 2007-04-11
·我省设角膜捐献奖励基金 5位捐献者每人获3000元 2007-04-11
·国内首个角膜捐献奖励基金昨日在杭设立 2007-04-11
·民企出资成立角膜捐献慰藉基金 捐角膜奖三千元 2007-04-1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