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8只鲍鱼粽子售价高达300元 粽子也悄悄变豪华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6:26:3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端午到,粽子俏。

  浙江在线6月18日讯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端午,粽子却悄悄变得豪华起来,曾经用在月饼上的华丽包装开始出现在粽子身上。在杭州,一些包装精美的粽子出现在商场、超市的柜台上,有的粽子的包装盒里还搭配了洋酒等高档物品。这些包装豪华、搭售高档商品的粽子自然身价不菲,动辄上百元,甚至更高。

  高价粽子亮相各大卖场

  今天中午,记者来到位于杭州庆春路的世纪联华超市,一进卖场一楼的入口处,就看见“满城尽飘粽香味”的大幅广告,柜台上琳琅满目摆满了各式粽子,大多是2元一只的中肉粽、三四元一只的豆沙粽、蛋黄粽等。不过超市专门在靠近卖场一楼电梯口处设置了一个粽子货柜,主卖礼盒装粽子,这些礼盒款式别致、印刷精美,假如不是墙上大幅的粽子广告,很难让人想到这是个卖粽子的专柜。专柜上有38元、58元的礼盒装粽子,不过最吸引人眼球的,是一种售价148元的精装礼盒粽子,里面装有18只粽子,分为绿茶枣香、鸡味营养、莲蓉原味等“时尚馅料”。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建国北路体育场路口的乐购超市,这里同样有许多礼盒装粽子,158元一盒的五芳斋礼盒粽被摆放在显眼的位置上,大红色的外包装显得十分喜庆,边上还有许多或是铁盒装或是纸盒装的礼盒粽,价格38元、58元、68元不等。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不仅是超市,一些酒店、蛋糕店、西饼屋也都推出了礼盒包装的粽子。除了传统的肉粽、豆沙粽外,一些商家还推出干贝、鲍鱼等高档粽子。一家蛋糕店推出了内装8只、售价为300元的鲍鱼粽子礼品篮,一些高星级酒店也纷纷推出鲍鱼、鱼翅、法国鹅肝等高档粽,售价高达上百元一只。

  高档粽子曲高和寡

  尽管礼盒装粽子夺人眼球,不过大多数消费者对包装精美的粽子似乎并不认同,在豪华粽子柜台前,往往是围观者众,下单者寡。

  下午1时,记者来到杭州新华路上一家五芳斋粽子专卖店,售货员告诉记者,普通的粽子已经全都卖完了,要买的话只能等到明天了。“不过68元的礼盒装还有,你要不要?”

  在各大超市,传统型的“平民”粽子依然扮演主角。在世纪联华、乐购、华润万家等超市里,物美价廉的散装或真空独立包装的粽子,成为“抢手货”。在建国北路的乐购超市内,一位知味观粽子的售货员告诉记者:“我刚从庆春路店过来,那边的豆沙粽已经卖完了,我到这边看看能不能调剂一点过去。”

  在朝晖路上的华润万家超市,一位正在购买粽子的消费者对记者说:“一个粽子也就两块钱,好一点的四五块钱,这都可以接受,再贵就不是当粽子来吃了。”大多数接受采访的消费者都表示,端午节吃粽子,原本就是一种普通消费,主要是为了吃个传统,享受吃粽子的乐趣和体味节日气氛。

  杭州某超市负责人认为,粽子是端午节的标志性食品,对这个标志性食品进行多样化、多档次的推广无可非议,但假如一个粽子要卖上百元,就过分了,这样的粽子很难有市场,也不是端午节要倡导的。

  

  编后:对高价粽子,读者和网友怎么看?欢迎登录浙江日报网络互动版“报网零距离”(www.bw.zjol.com.cn)“今日视点”栏目发表意见。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应建勇  编辑: 瞿云微

相关稿件

[6月19日·精粹]百度网络搜索能否为企业排名?

·国家质检总局:五芳斋、楼外楼粽子质量放心 2007-06-18
·老外动手包粽子 过个与众不同的中国端午节 2007-06-18
·吃粽子要“对号入座”胃病患者及老人儿童慎食 2007-06-18
·粽子学月饼走"贵族"路线 杭州人不买高价粽的账 2007-06-18
·血液中心举办“端午粽子香、情系献血者”活动 2007-06-17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