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贯彻党代会精神 > 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正文
   

湖州市解放思想激发活力 创业富民创新强市

2007年08月13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访湖州市委书记孙文友

   浙江在线08月13日讯 盛夏酷暑,湖州市委书记孙文友格外忙碌。7月下旬以来,他率领市党政代表团到台州、温州、义乌考察取经。回来后,又召开了市委全委扩大会议,全面部署开展“解放思想、激发活力、创业富民、创新强市”大讨论大实践活动。这几天,他又带着领衔的有关创新创业课题奔走基层开展调研。

  孙文友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坚定不移地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之路,创造性地把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等重要思想与浙江实际相结合。我们备受鼓舞,关键要狠抓落实。此次温、台和义乌之行,大家清醒地看到了湖州与先进地区的差距,很大程度上就在于思想观念和创新创业上的差距。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激发活力、创业富民、创新强市”大讨论大实践活动,就是要进一步推动全市上下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把干部加快科学发展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企业家创大业的激情燃烧起来,把全市人民创新创业、发家致富的愿望激发出来,形成加快建设湖州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的强大动力。

  孙文友说,通过大讨论大实践活动,我们要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上实现新突破,大力弘扬不断进取、永不满足的创新创业精神,增强发展意识、前列意识、实干意识、大局意识;要在推动全社会创新、激发创造活力上实现新突破,大力推进工作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管理创新和其他各方面创新;要在推动全民创业、致富百姓上实现新突破,兴起全民创业热潮,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加快发展中小企业和现代家庭工业;要在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优化发展环境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推动各级各部门转变作风、完善政策、优化服务,在全社会形成支持、鼓励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

  孙文友还表示,围绕创新创业主题,市里最近确定了8个调研课题,今年10月份,将综合调研成果和各地各部门建议,推出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发活力、创业富民、创新强市”的实施意见和相关政策措施。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