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概况    
·浙江省简介
·杭州市简介
·绍兴市情
·台州市情
·地理历史
·文化艺术
·经济发展
·投资环境
·对外开放
·旅游风光
杭州湾跨海大桥
杭州湾跨海大桥
杭州美图
杭州美图
美丽的杭州
美丽的杭州
美丽的夜景
美丽的夜景
杭州美图
杭州美图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07连线浙江 > 杭州站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 杭州企业鼓足干劲加快发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近日考察杭州企业后,在本地企业界引起强烈反响。杭州企业纷纷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浙江和杭州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和6月25日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精神,鼓足干劲,加快发展步伐。

  总书记亲临视察的杭氧、中控科技、西子联合等三家企业,连日来纷纷举行干部大会、座谈会,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激发出来的干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前天傍晚,西子联合控股的管理层共260余人聚集一堂,传达总书记讲话精神,并结合企业发展大计展开热烈讨论。

  西子联合目前年销售收入已达80亿元。西子奥的斯生产的能源再生电梯开创性地采用能源再生技术,与传统的有齿轮电梯产品相比,最大节能可达70%。西子联合旗下的杭锅集团是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余热锅炉研究、开发和制造基地,占国内全行业的“半壁江山”。

  西子联合董事长王水福说,总书记在西子奥的斯视察时,对能源再生电梯等节能环保产品非常感兴趣,也看得很认真,并叮嘱大家,要坚持把节能减排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积极开发和推广应用资源节约、替代、循环利用的先进适用技术,确保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真正做到可持续发展。

  这也更坚定了西子联合的发展方针,统一思想,坚定不移地走合资合作的道路,坚定不移地坚持绿色节能环保的产业方向,坚定不移地引进培养高技术人才,坚定不移地高举企业社会责任大旗,最终实现百年西子的梦想,并为杭州构建生活品质之城作出自己的贡献。

  杭州制氧机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正在为加快搬迁扩建工程进度而努力。上半年企业经济形势继续走好,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利润1.68亿元,到目前为止集团累计订货合同额度达60亿元。

  集团负责人说,总书记在杭氧视察时强调,国有企业要增强在国内市场乃至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就必须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更加积极主动地推进自主创新,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不断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作为我国空分设备行业的龙头企业,杭氧上下备受鼓舞。

  杭氧将以搬迁扩建工程为契机,再造一个新杭氧,目标在明年底完成迁建工程,2010年达到生产纲领,形成年产大中型空分设备72万立方米/小时制氧容量,其中单机最大产品为8万立方米/小时等级空分设备能力。同时,还将涉足气体投资项目,拓展杭氧新的经济增长点。

  中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裘峰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心情仍十分激动”。在中控科技半个多小时的视察中,总书记强调,“民营经济是浙江经济发展的生力军,要按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在提高发展质量、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市场竞争力上多下工夫,不断取得更大成绩”。

  裘峰说,中控集团经过14年艰苦创业,依靠浙江大学的科技优势,从无到有,不断壮大,走出了一条产、学、研相结合的高速发展模式,形成了一支充满活力、富有创新精神的知识型创新团队。

  总书记的视察和勉励,必将激励公司上下更坚定地走自主创新道路,不懈地追求“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在国家节能减排战略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实现“跻身世界自动化强者之林”目标。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