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党费向党献礼
  10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
  正当十七大的脚步声离我们越来越近的时候,在浙江台州玉环这个沿海半岛上,一位有着53年党龄、身患癌症的老党员,用质朴的2007元特殊党费和一封感人肺腑的《致党组织的信》,向党组织诉说着忠心,他就是玉环县的老检察官叶联生。
  一名普普通通的离休老党员,为十七大献礼的背后,他对党有着什么样的感情,支撑着他这样做的是一种怎样的信念?浙江在线记者分别在玉环、杭州采访了叶联生老人以及他的家人、单位、当地政府和他身边的老党员们,下面呈现给大家的就是这份特殊的党费背后的故事……
                                               ——编者
   10月8日上午9时,家住楚门的叶联生老人来到位于城关的县人民检察院,将2007元党费和三封《致党组织的信》,交到了检察院副检察长陈进松的手中。

   73岁高龄的老人激动地对副检察长陈进松说:“没有党的培养和引导,我就不可能有今天!再过几天,党的十七大就要召开了,这是我献给十七大的一点心意,请组织帮我转交。”
>>老党员心声:“没有党的培养,我不可能有今天” “是党让我从一名无知少年成长为国家干部、共产党员。”叶联生老人说。回想自己几十年的人生经历,让他对党始终心存感恩,也更坚定了他对党的信念。 [详细]
>>老党员心愿:“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报答党” 在叶联生的《致党组织的信》中,有这样一段话:“党对我的一家恩重如山,我对党的贡献不多。我自己希望子孙后代永远牢记党的恩情,要以实际行动报答党。”[详细]
>>
身边的人说:叶联生是一个对党心存感恩的人 叶联生给党组织递交特殊党费为十七大献礼的举动,并没有让熟悉他的人吃惊,叶老在生活上平静依旧。熟悉叶联生的人都告诉记者说,他就是这样一个对党怀着感恩之心的人。[详细]
>>收看开幕式 十七大报告让老党员感动 “胡总书记的报告说出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心里话,也说出了我的心里话。报告很具体,我相信我们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叶联生双眼盯着电视机,兴奋地告诉记者。 [详细]


   “是党让我从一名无知少年成长为国家干部、共产党员。”叶联生老人说。回想自己几十年的人生经历,让他对党始终心存感恩,也更坚定了他对党的信念。

   1949年5月,在温州解放的第一天,叶联生就在他哥哥的战友李培中的介绍下,参加了浙南游击纵队,在纵队政治部的印刷厂工作,那年他15岁。

   在叶联生的《致党组织的信》中,有这样一段话:“党对我的一家恩重如山,我对党的贡献不多。我自己希望子孙后代永远牢记党的恩情,要以实际行动报答党。”

   “以实际行动报答党!”这不仅是叶联生对党的承诺,更是一个老党员的生活写照。

>>“没有党的培养,我不可能有今天”
 “是党让我从一名无知少年成长为国家干部、共产党员。”叶联生老人说,回想自己几十年的人生经历,让他对党始终心存感恩,也更坚定对党的信念。 [详细]

>>“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报答党”
  “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后,党的事业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我只是想‘从我做起’,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以实际行为报答党。” [详细]
>>特殊党费献给党的十七大
  叶联生老人在信里写道:党的十七大即将召开,我有很多心里话要对组织讲。党让我从一名无知的少年成长为国家干部、共产党员,几十年来,党组织不断指明我前进的方向,我决心紧跟党走不回头!
  叶联生老人对《浙江日报》的记者说:“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我们党的事业必将更加辉煌。我要从我做起,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教育子孙后代永远牢记党的恩情。”
[详细]
>>一位老党员对十七大的深情厚意
  在叶联生老人分别写给县人民检察院、县委组织部、县委老干部局的《致党组织的信》中,记者看到了这位有着50多年党龄的古稀老人对党及党的十七大的深情厚意。在信里,老人激动地写道: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七大即将召开,我有很多心里话要对组织讲。几十年来,党组织不断指明我前进的方向,我决心紧跟党走不回头! [详细]

  记者在玉环采访的时候得知,在玉环楚门镇有一群离退休老党员始终坚持政治学习,始终在思想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

  在采访结束的时候几位老人给记者写下了对党的十七大的寄语。

[详细]
>>记者手记一:世间最叫人珍惜的就是那一份真情  2007元并不是一个很大的数目,但是叫人感觉到的是他对党的一份真诚的心意,感到了一份真情的自然流露,2007元的数字表明了这位老人对2007年这次即将举行的历史性会议的纪念,显然老人把党当作了他生活乃至生命中自然重要的组成部分。[详细]
>>记者手记二:我们期待老人能早日康复…… 我们去了玉环,老人却住进了杭州邵逸夫医院。此时,老人距上次手术时间,3年差2个月。 [详细]
>>记者手记三:一个很普通的老共产党员  两个单位的采访,没有益美之辞,没有轰动的故事,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只是一个真实的、平凡的,对党有的深厚感情的老共产党员。[详细]]
>>记者手记四:紧跟党走不回头 采访结束的时候,我们邀请老人各写一段最想对党说的话,大部分的老人的留言中都有一句话:永远跟党走。记得叶联生老人在给党组织的信中有这么一句:“几十年来,党组织不断指明我的前进方向,我决心紧跟党走不回头。”[详细]
>>记者手记五:老人说,对党的信念让我病情稳定下来 老人说撒骨灰的时候他希望放《国际歌》,因为听到《国际歌》,我们精神都很受鼓舞。老人说到这身体不由得从病床上挺起来,做出昂首挺胸的样子,老人的形象很可爱。[详细]
>>记者手记六:只是那一份坚定和执著叫我感动 认识了叶联生老人,没有轰轰烈烈,没有惊天动地,只是那一份对理想的执著,对信仰的坚持,对誓言的忠贞,才是最叫我感动的![详细]
叶联生出身于温州市一个贫苦的工人家庭,15岁参加工作,18岁那年调来我县,1954年加入党组织。在此后的风雨人生中,老人先后在温州、丽水、玉环、乐清等地干过印刷工、粮食销售员、教师、检察员等工作。到1990年离休时,他才从县人民检察院经济检察科(现为县反贪污贿赂局)科长的位置上退下来。
党员叶联生的语录
人生道路上有各种各样的考验,疾病也是一种考验。
8岁的时候,父亲因为感染伤寒,没钱治疗而撒手人世。回想起那段历史,对比现在的情况,是党对老干部的关怀和照顾,才会查出我的病,才会有这样好的条件治疗啊。
每前进一步,都是党的引导。
几十年来,党组织不断指明我的前进方向,我决心紧跟党走不回头。
党对我的一家恩重如山,我对党的贡献不多。我自己希望子孙后代永远牢记党的恩情,要以实际行动报答党。
亲人眼中的叶联生
他平时对自己要求很严的[详细]
叶联生交纳2007元特殊党费的事,老伴周招荣竟然是事后才知道的。老人平静的脸上没有表现出任何吃惊的神情,她告诉记者她并不感到意外,自己的老伴就是这样子的,“他平时对自己要求很严格的。”[详细]
统筹:陈建华、颜道明、俞斌 记者:陈国涌、梁国瑞 编辑:陈雪晔
浙江在线、玉环新闻网联合制作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