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玉环一普通老党员为十七大献上2007元特殊党费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 (记者 陈国涌 见习记者 梁国瑞)10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

  正当十七大的脚步声越来越近的时候,在浙江台州玉环这个沿海半岛上,一位有着53年党龄、身患癌症的老党员,用质朴的2007元特殊党费和一封感人肺腑的《致党组织的信》,向党组织诉说着忠心。他就是玉环县的老检察官叶联生。

叶联生
叶联生对十七大说心里话

  一名普普通通的离休老党员,为十七大献礼的背后,他对党怀着什么样的深厚感情,支撑他这样做的是一种怎样的信念?本网记者分别在玉环、杭州采访了叶联生老人以及他的家人、单位、当地政府和他身边的老党员们。

  情寄十七大 老党员献上2007元特殊党费

  10月8日上午9时,家住楚门的叶联生老人来到位于城关的县人民检察院,将2007元党费和三封《致党组织的信》,交到了检察院副检察长陈进松的手中。

  73岁高龄的老人激动地对副检察长陈进松说:“没有党的培养和引导,我就不可能有今天!再过几天,党的十七大就要召开了,这是我献给十七大的一点心意,请组织帮我转交。”

  检察院政治处主任李冬红见证了整个过程,她告诉记者:“当时的过程很简单,叶老就把钱交到我们手中,说了几句话就走了。”但对于叶联生的举动,李冬红至今想起来,仍然满是震惊,“我当时觉得非常感动,发自内心的感动。没想到一位老同志能够这样,虽然家庭情况不是很好,又生了这样的病(癌症),还能想到十七大。”通读了叶老写给党组织的信后,李冬红对他的敬意更深了一层。

  2004年,叶联生不幸被查出患有膀胱癌,当年进行了手术。就在前不久,离休干部体检的时候,老人又被检查出肺部有阴影,要他到杭州进行复检。10月7日,他买好了9日到杭州的车票,8日上缴了2007元特殊党费。9日复检的时候,医生要求叶老留院观察治疗。

老人在杭州接受治疗

  在杭州邵逸夫医院的病房里,记者见到了身穿病服接受治疗的叶联生老人。满头银发,精神矍铄,未语先笑。“一个乐观开朗的老人。”这是记者对他的第一印象。

  “2004年12月份就动过一次手术了,到现在整整3年差2个月。”叶联生主动说起那段历史,记者才知道,当年动手术的时候,他就写过一份遗嘱,在财产分配上要求分一部分交给党组织做党费。“还好没死,那份遗嘱就作废了。”老人笑得很爽朗,丝毫没有患病在身的那种惶惶不安,有的只是坦然和宁静,“这封信其实也有遗嘱的意思,是以遗嘱的形式写给党组织的。”

  为了交这份特殊的党费,老人从今年9月份就开始酝酿了。根据规定,500元以上的党费要省委组织部直接收取,1000元以上的党费则要中央组织部收取。因此,老人从《共产党员》杂志上仔细了解了交这份特殊党费的手续和途径。了解了这些以后,老人就在国庆期间着手写这封《致党组织的信》。他亲笔誊写了三份信,还郑重地盖上自己的印章,“我觉得自己亲笔写更有诚意,所以就没有去打印出来。”

  老党员心声:“没有党的培养,我不可能有今天”

  叶联生出生在温州一个贫苦工人家里。8岁那年,40多岁的父亲感染风寒,因为没钱治疗,早早地撒手人世,留下4个孩子和母亲相依为命。

  “是党让我从一名无知少年成长为国家干部、共产党员。”叶联生老人说。回想自己几十年的人生经历,让他对党始终心存感恩,也更坚定了他对党的信念。

  1949年5月,在温州解放的第一天,叶联生就在他哥哥的战友李培中的介绍下,参加了浙南游击纵队,在纵队政治部的印刷厂工作,那年他15岁。“当时只有朴素的革命意识,知道这支队伍是穷人的队伍,是要推翻国民党的。”

  入伍以后,叶联生做了整整一年的排字工人。那段时间,小学毕业的他学会了更多的东西。1950年5月,叶联生被派到温州地委干部学校学习。三个月后,叶联生开始了在粮食部门7年的工作,此后又到玉环检察院、丽水曳岭区委、碧湖中学等地方工作,1990年才从玉环县检察院经济检察科(前身为反贪污贿赂局)科长的岗位上离休。

  “每前进一步,都是党在引导我。”叶联生回顾自己一生的经历后,做了这样的总结。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