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线上海嘉兴湖州绍兴宁波舟山台州杭州苏州无锡南通常州镇江扬州泰州南京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走遍长三角 > 本网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小粽子做出大市场 中华老字号欲打造中式快餐

 记者来到了五芳斋粽产业园,参观粽子生产的全部工艺流程,欣赏到工人们的精湛裹粽技艺。

工人们裹棕速度最快的一分钟能包4-5个粽子。

总裁朱自强表示要将五芳斋做成家喻户晓的“中式快餐”

  浙江在线嘉兴11月6日讯(记者 周娜 瞿云微) 麦当劳、肯德基式的“洋快餐”遍布中国各大城市。为何就不能建一个同受咱老百姓喜爱的“中式快餐”?今天下午,嘉兴五芳斋集团总裁朱自强向记者透露了他的想法。

  作为家喻户晓的全国最大的一家粽子产销商,今后,有着悠久的传统老字号历史的五芳斋也要打造起现代感强的中式快餐。

  小小的粽子做成大大的市场

  从民国时小小的粽子店到现在实力雄厚的集团公司,五芳斋已经走过上百年的历史。成为著名的“中华老字号”。

  “五芳斋”以粽子为主导,集卤味制品、米制品、肉食品等为一体的系列产品群。汇聚了嘉禾文化和“嘉湖细点”的饮食精髓,因其滋味鲜美,携带方便备受人们厚爱,有“东方快餐”之称。五芳斋与南胡“红船”一样,已经成为嘉兴的一张城市名片。

  长三角地区最多一天吃掉200万多个粽子

  吃粽子,是中国人的传统,特别是在端午节,粽子有着更深的意义。普通日子,长三角地区的老百姓,一天就要吃掉40——50万个五芳斋粽子。端午节,五芳斋粽子的销售量攀升,达200多万个。

  来自五芳斋产业发展部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公司一年生产的粽子达2亿个,年销售额达到8.5亿元。

  五芳斋创“中式快餐”理念

  五芳斋总裁朱自强表示,五芳斋是传统饮食文化和现代经营模式的结合,“把一个小小的粽子,做成了大大的市场。而今,五芳斋更希望打造起家喻户晓的‘中式快餐’。

  如今,在上海、杭州、苏州等地,已有110多家连锁门店。连锁门店以粽子为主导,风味小吃做补充的经营模式。同时,五芳斋高速公路服务区开设的连锁网点更是吸引了南来北往的旅客,其早餐经营网点遍布嘉兴地区,为其进一步打造“中式快餐”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关公面前耍大刀” “五芳斋”对面开家粽子店
·粽子行业"失血"欲自救 嘉兴"五芳斋"八月起调价
·野草俏 粽子旺 这个端午节气氛有点浓的
·吃粽子、插菖蒲、挂香袋……端午可以更"传统"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