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粽子行业"失血"欲自救 嘉兴"五芳斋"八月起调价

   浙江在线07月26日讯 面对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重重压力,一时间,涨价风潮在国内食品行业涌动。继日前方便面行业发布"涨价宣言"后,昨天,粽子行业龙头——嘉兴五芳斋正式对外宣布,从8月1日起,五芳斋实业公司将对其粽子类产品的零售价格进行全面调整,整体涨幅为15%至20%。

  "调价是出于企业自救的考虑,不然我们只能赔本赚吆喝了。"五芳斋集团产业发展部总经理倪嘉能面对水涨船高的成本压力,一脸愁容。他告诉记者,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粽子的主要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特别是今年5月份以来,国内猪肉价格经历了两次大幅度攀升,"以五芳斋肉类粽子所用的'脊膘'和猪后腿纯精肉为例,优质'脊膘'的批发价格从去年的每公斤4.5元一路飙升至现在的14.5元,优质猪后腿纯精肉更是达到了每公斤26元的高价,比去年同期足足翻了一番。豆沙粽的主要原料之一板油的价格也已达到每公斤15元,是去年同期价格的3倍。另外,箬叶价格也涨了40%以上。所以涨价实在是无奈之举。"

  事实上,在此之前,五芳斋已于今年2月对嘉兴市场部分粽子产品价格进行上调。对此,倪嘉能解释道:"实际上,长期以来嘉兴地区五芳斋粽子产品的平均价格一直低于市外20%左右,这种区域性的优惠一度被认为是嘉兴人的某种特殊待遇。但为了五芳斋品牌的整体效应,我们最终决定在长三角地区实行统一零售价。"

  尽管今年初以来一直面临着成本压力,但五芳斋最终把价格调整的时间挪到8月这个销售淡季。记者了解到,今年端午前夕,正值国内猪肉价格飞涨,嘉兴不少粽子企业都盼着五芳斋能领头涨价,这样可以减少一些损失。"但我们是国内粽子行业的龙头,如果在那个时候涨价,必将引起全行业的涨价,老百姓肯定无法接受。所以端午节那个月,我们虽然创下销售1亿元的历史新高,但几乎没有赚到钱。"

  随后,记者采访了嘉兴部分粽子生产商,他们大都表示将跟进五芳斋的调价策略。

  -新闻链接

  本月底,以华龙日清、白象等为首的中低价方便面将集体全线涨价,这是继今年6月份高价方便面率先提价后的又一波调整。据悉,此次0.5元到0.6元产品将提至0.7元到0.8元;1元产品则提至1.2元,平均提价幅度20%,最高提价幅度达40%。据了解,棕榈油及面粉等方便面主要原料近期价格持续攀升,直接导致方便面成本大幅度增加。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野草俏 粽子旺 这个端午节气氛有点浓的
·吃粽子、插菖蒲、挂香袋……端午可以更"传统"些
·8只鲍鱼粽子售价高达300元 粽子也悄悄变豪华
·国家质检总局:五芳斋、楼外楼粽子质量放心
·老外动手包粽子 过个与众不同的中国端午节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