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吹风 | 浙江观察 | 理论前沿 | 决策解读 | 工作简讯 | 中心组学习 | 社科信息
    
省人大常委会中心组举办专题学习会

  努力推进我省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学习会

  浙江日报杭州11月9日讯(记者 毛传来 通讯员 廖小清)  11月7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关于创业创新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推进人大工作和民主法治建设。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代理主任俞国行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紧紧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围绕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工作大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扎实推进我省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为加快建设全民创业型社会、打造全面创新型省份提供重要保障,努力在全面建设小康、继续走在前列中作出新的贡献。

  大家表示,学习十七大精神,重在推动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重在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本届省人大常委会任期即将届满,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回顾总结本届人大常委会工作,认真梳理本届以来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加深对十七大精神的领会,加深对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认识,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是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发展的总战略,是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重要载体,是浙江争创新优势、推进新发展、实现新跨越的必由之路。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全面贯彻十七大精神、推动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的实施中担负十分重要的职责,肩负着重要使命,要把推动“两创”总战略的实施作为各级人大工作的主攻方向,落实到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中去,把我省人大工作做得更好。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猛进、叶荣宝、葛圣平、孙优贤、徐宏俊和秘书长李步星参加学习会。省人大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老同志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情况通报会举行
·温州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创业创新的主攻方向
·赵洪祝:以"两创"实效检验贯彻十七大精神实际效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