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有人冒充消防员四处诈骗 称要缴安全培训购书费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  前两天,定海某宾馆负责人张先生到定海消防大队,询问消防队是否要他汇钱买书,得知是场骗局后,他庆幸自己跑了这一趟,才没上当。据消防部门介绍,近段时间,冒充消防员的骗局屡现,大家要警惕。

  张先生说,前几天,一个自称定海消防大队“陈参谋”的人来电,以培训为由要求其汇款798元购买一套消防书籍,并再三叮嘱按汇款单上的账号汇款。对此,张先生将信将疑。但几天后,对方真的寄来了消防书籍和汇款单。心存疑虑的张先生跑到定海消防大队求证。经过消防部门验证,书籍都是成本低廉的盗版书籍,而消防部门没有“陈参谋”,更不会以培训为由要求企业购买书籍。

  普陀朱家尖三联宾馆苗先生日前致电本报反映:我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姓王,是市公安消防队安全科的。他说下个月15日,要进行全省安全检查,他要带队过来检查。为了做好这次检查工作,下星期开始,希望各单位员工进行一星期的消防安全培训,费用为1500元,可以进行汇款。我一听,很怀疑,对他说,既然是公安消防队的,肯定有文件,希望能传真一下,好安排各部门员工参加。那人一听,就挂断了电话。事后我问了普陀消防大队,他们说没有这回事。

  类似的诈骗活动最近频繁出现。据了解,上个月,定海消防大队有关“陈参谋”的群众咨询电话达十余起,也有人一疏忽上了他的当。消防部门称,消防大队不会以培训、检查等名义索要培训费、教材费,市民有事要及时联系消防部门,避免上当。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还没上当的人 于2008-11-27 14:04:59 就 有人冒充消防员四处诈骗 称要缴安全培训购书费 评论
我正好也碰到了这事,感谢看到这篇报道!

·老太集资诈骗700余万 追逐高额利息使29人上当
·花甲老太集资诈骗700余万 追逐高额利息29人上当
·诈骗短信正中下怀 “海钓”就这样钓走50万
·办网站要掏钱买许可证? 这是新型网络诈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