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七大奶企发出质量诚信宣言 本地牛奶可放心喝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 杭州产的牛奶大家可以放心喝!昨天,在杭州市质监局主办的“食品安全是我们共同责任,打造安全放心乳制品广场活动”上,浙江省杭江牛奶公司乳品厂、杭州贝因美豆逗儿童营养食品有限公司等7家杭城乳制品企业共同向社会庄严发出质量诚信宣言,共同促进杭州市乳制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增强市民喝奶信心,让消费者放心喝奶。

  杭产乳制品多次抽检都合格

  “三鹿”奶粉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后,杭州质监部门第一时间启动了食品应急处置机制,对杭州乳制品开展了地毯式监督检查和抽查。目前,共抽检婴幼儿配方奶粉和乳制品3100余批次,杭产乳制品在国家质检总局多次监督抽查中都合格。

  同时,杭州质监部门还组织了20名质量监管和技术人员,到10家乳制品生产企业进行驻厂监管,督促企业把好企业原料进货检验关、生产过程控制关、产品出厂检验关,确保不让一包不合格的原料投入生产,进入流通的产品批批合格。

  另外,对那些没有检测设备和“三聚氰胺”检测能力的企业,质监部门还专门为企业开辟了奶制品及相关产品检验检测绿色通道,实行两班工作制,每班工作12小时,保证了乳制品生产企业检测需求。

  共同打造放心乳制品工程

  昨天,浙江省杭江牛奶公司乳品厂、杭州贝因美豆逗儿童营养食品有限公司、杭州新希望双峰乳业有限公司、杭州美丽健乳业有限公司、杭州味全生技食品有限公司、杭州味全食品有限公司、杭州五星乳业食品有限公司等7家杭州乳制品企业共同发出质量诚信宣言,向社会作出了六大承诺。

  一、承担主体责任。责无旁贷地承担食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所生产加工的乳制品及相关产品质量安全负责,确保100%合格,让市民喝上放心奶。

  二、保证生产条件。始终具备与保证产品质量安全相适应的生产设施、生产设备以及原料处理、生产加工、原料与成品贮存等场所,并严格执行食品生产质量安全规范要求。

  三、确保原料质量。严格使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规定的原辅料、包装材料。不使用非食品用原料,不滥用食品添加剂,不使用回收食品作原料加工食品,严格使用经“三聚氰胺”检测合格的原料奶(奶粉)。

  四、强化质量控制。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建立严格的质量管理制度,加强关键控制点的质量控制,严格实施出厂批批检验制度,检验不合格的产品坚决不出厂销售。

  五、坚持依法生产。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不生产假冒伪劣食品,不偷工减料、掺杂掺假,不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不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不虚假标注生产日期。不产“黑心奶”,不赚“黑心钱”。

  六、履行社会责任。企业自觉接受政府职能部门监管,接受消费者、新闻媒体监督,如发现生产的产品存在安全隐患,立即向社会公布有关信息,通知销售者停止销售,告知消费者停止使用,主动召回产品,并向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报告,依法承担相关赔偿责任和法律责任。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8-10-20 08:43:54 就 杭州七大奶企发出质量诚信宣言 本地牛奶可放心喝 评论
下毒者对你说:我没有下毒.

·对未经“体检”的牛奶 部分超市接受退货
·不少顾客要退上周买的牛奶 部分超市开始“松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