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5000年的衣钵要发扬光大 “良渚论坛”今日成立

  5000年前,这里曾是中华大地文化活动最活跃的地区,良渚先民用他们的原创首创精神,创造了高度发达的史前文明,迸射出中华文明之光。如今,他们的后人将秉承衣钵,最大程度地张扬这一文化的生命力。“良渚论坛”,一个以良渚文化为依托,为政府、企业及专家学者等提供共商经济社会和科技文化及其他相关话题的高端对话平台的机构,今天在良渚成立。

  “良渚论坛”(英文名称为Liangzhu Forum,缩写LF),以良渚文化为依托,以杭州良渚为永久性会址。“良渚论坛”是“政府主导、专家参与、专业组织、定期定址、科学运行”的机构。拟以一年或两年为一个周期,于当年10月举办论坛活动,设置若干议题,开展多方对话、交流与合作。

  首届“良渚论坛”共有两项活动,一是“2008中华文化论坛”,以“中华文化的核心价值”为主题,由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和杭州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余杭区委、区政府承办。二是“2008治理与社会责任论坛”,以“社会和谐与发展:保持差异,寻求创新,作出贡献”为主题,由杭州市委、市政府,浙江大学和美国公共管理学会主办。

  今天,举行“良渚论坛”成立后首个活动——“2008中华文化论坛”,近50位海内外专家学者,将围绕“中华文化的核心价值”这一主题进行两天的交流探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杭州余杭灯笼山遗址发现良渚玉器(图)
·“2008中华文化论坛”良渚要掀一场“头脑风暴”
·坐热气球看良渚古城?良渚国家遗址公园的新想法
·塑像为什么多用左手 “良渚人”可能有许多左撇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