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需求其实不小下单都很谨慎 4天房博会卖房408套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 各方瞩目的浙江省第十五届房地产博览会于昨天下午落下帷幕,记者从展会组委会获悉,在房地产敏感时期召开的本届房博会,参观人次达到34.6万人次,签订购房意向1518套,成交商品房408套,成交均价10582元/平方米。

  住房潜在需求较旺

  本届房博会是在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较大变化、杭州市稳定房地产市场政策出台之际召开的,因此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据统计,从10月17日至20日,参观房博会的人数达到了34.6万人次,超过今年5月人居展32.9万人次的参观量,与往年历届房博会的参观人次基本接近。这表明,住房问题仍然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住房潜在需求仍十分旺盛。

  根据组委会提供的数据,四天的房博会共签订购房意向的达到1518套,面积14.8万平方米;共成交商品房408套,成交面积39593平方米,成交金额4.2亿元。其中,14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商品住房共成交254套。特别是套型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成交199套,面积17313平方米,成交金额1.6亿元。

  尽管成交套数、面积、金额比上届房博会都有所下降,但由于房博会之前杭州市稳定房地产市场政策出台的利好消息,房博会的人气还是比较旺盛,消费者和房地产企业对市场预期总体看好,特别是杭州市购房入户和税费补贴政策的实施,使部分观望者已经开始“下单”,预计未来一段时期住房的刚性需求将会得到进一步释放。

  不过由于宏观经济背景和当前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交易双方也显得比较理性,部分消费者对未来市场走向还是难以确定,仍处于观望状态。

  自住需求为主

  从购房需求来看,此次房博会的住房消费以自住为主,投资性和投机性购房已基本消失。购房者更注重价格、功能的合理,生活的便利,价位比较低的楼盘以及面积较小、总价相对比较低的楼盘都受到购房者的欢迎。相当部分消费者选择了总价更低、面积更为适中的二手住房,住房消费更加理性。由于地铁建设的带动、交通条件的改善以及价格优势的吸引,消费者购房的“半径”在扩大,杭州主城区以外萧山、余杭、淳安、安吉等区域的楼盘,成交情况也比较好。仅淳安县成交住房就达到十多套。

  从成交价格来看,本届房博会商品房(含别墅、排屋、精装修住宅和商铺等)的成交均价为10582元/平方米,其中,套型面积90平方米以下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9260元,套型面积90~140平方米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0038元。房价与今年5月人居展基本接近,保持相对稳定。也有少数楼盘有降价促销活动,房价有所下调,特别是不少新推出的楼盘定价更趋理性,更多考虑的是市场接受程度。

  二手房成交了145套

  由于杭州市政府稳定房地产市场政策对二手房交易成本大为降低,二手房交易量比房博会前有明显上升。二手房展区人气很旺,咨询、挂牌、洽谈购房意向活动比较活跃。特别受杭州市购房入户政策的影响,好的学区房受到外地购房人的青睐。房博会期间共成交二手房145套,成交面积14137平方米,成交套数和面积分别比上届房博会增加27套和2441平方米。本届房博会上的二手房“自由张贴区”,由于减少了中间环节,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四天时间共张贴了1200多条二手房信息。

  其实,除了二手房“自由张贴区”,组委会还推出了多项便民措施,方便购房者逛房博会。比如杭州市住房保障规划展勾勒了未来杭州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蓝图,吸引了大批参观群众;而杭州市稳定房地产市场政策的出台实施更是引起参观群众的广泛关注,杭州市农税局政策咨询台的人流络绎不绝,四天时间共接待咨询群众5000多人次;住宅科技节能也是购房者十分关心的问题,房博会组委会特地印制的住宅科技节能宣传资料引起购房者浓厚的兴趣,10000多份宣传资料被一抢而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房价稳定 房博会成交商品房408套 中小户型受宠
·第15届房博会落幕 "税费补贴 购房入户"成新话题
·房博会二手房展区 人气旺 观望浓
·房博会:年轻人选房地铁口 老年人钟情山水间
·二手房自助交易成房博会亮点 签详细合同很重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