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胡润女富豪杨澜:“富二代”玩资本让人担心
  杨澜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 昨日,在今年胡润女富豪榜上排名第13位的富豪夫妇杨澜、吴征联袂现身“浙商家族的传承和理想”论坛,在现场两人很搭调地传情达意,一派你侬我侬的夫妻恩爱状。

  身穿灰色细纹套装的杨澜清风扑面,为全场带来一道知性的光照。但是,美女在前,媒体的长枪短炮却有一刻“游离”,对准了她身后的一位神秘人物一通猛拍。原来,一贯低调的杨澜夫君吴征这回很难得地抛头露面,为做主持人的老婆捧场。他着黑色西装和粉色衬衫,魁梧富态的身材与杨澜的清秀苗条相映成趣。

  杨澜曾在丈夫吴征的帮助下创立了阳光卫视,但到2003年累计亏损2亿港币,后来杨澜转让70%的股权,并重组阳光文化,力挽狂澜。作为富豪夫人兼女商人,在谈到浙商夫人从商时,杨澜很有深意地望着坐在后排的老公吴征说:“现在的男人越来越聪明了,知道让女人冲在前面了。”而吴征回应她的是会心一笑。

  沉浮商海多年,杨澜早已经超越了媒体人的身份。当下金融风暴席卷全球,杨澜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企业都处在“过冬”期,经济的发展必然有潮起潮落,要顺应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但她并不赞成盲目介入的资本运作。“一些浙商的‘富二代’比父辈有更超前的理念,意欲杀入资本运作的领域。”杨澜说,“‘玩资本’是他们的父辈最担心的事,父老们辛辛苦苦创下的基业,很可能就这样打了水漂了。”而对于“毒奶粉”事件引发的连锁反应,杨澜认为它提供了一个惨痛的契机,让整个社会反思我们的文化、价值观和理念。“反思中,我们会发现,奠基这些无形的东西,才是我们基业常青的基础。”

  杨澜离开央视去美国留学时遇到了现在的夫君吴征,婚后两人创办阳光文化,事业成功,身价暴涨,成为著名的“黄金夫妻档”。昨天,默默地坐在场外支持妻子的吴征,一直面带微笑。在低头猛发一通短信后,他提前离场。在丈夫离场前谈及女强人出嫁话题时,杨澜仍不忘笑意盈盈地调侃了丈夫一把:“幸好我是先结婚后创业,不然就嫁不出去了。”

  富豪千金也愁嫁?

  昨日在杭州召开的“浙商家族的传承和理想”论坛上,浙江中宝实业集团的创始人、胡润富豪榜上有名的企业家吴良定透露了一个私人性质的烦恼:他的爱女至今依然云英未嫁,待字闺中。

  “身家过亿的人注意了,如果你们有女儿,很可能嫁不出去。”昨天,吴良定充满冷幽默的一句话,让参加论坛的人发出了善意的笑声。吴良定有5个孩子,老二是唯一的女儿,今年32岁,相貌长得也挺美,但是至今仍然找不好意中人。他在解释原因时,用了一个俗语:高不成低不就。

  何谓“高不成”?吴良定说,那些有才干的小伙子,一听说他们家身过亿,是绍兴的富豪之一,觉得门槛太高,不愿意背负世俗的质疑和某种心理负担来屈就自己。

  何为“低不就”?吴良定说,也有一些并不那么有才华的小伙子,外表很英俊,但是抱着某种目的来谋这门亲事。“这样的人,我女儿一看就知道了,想着跟她结婚,就可以弄个总经理当当,她也根本看不上。”

  吴良定已经退休多年,他的大儿子和夫人各创办了一个公司,现在都经营得红红火火,所以原先他经营的那部分企业目前由女儿接手。这样一个能干、漂亮的女儿眼看着过了而立之年,但是终身大事却依然没有着落,老父亲的心里很焦虑。“儿子们倒是个个娶了如花似玉的媳妇,女儿还在寻寻觅觅,这难道是财富派生的烦恼吗?”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身处塔尖 范围狭窄 部分浙商二代遭遇择偶尴尬
·“富二代”暑假街头卖棒冰 自己动手挣下学期学费
·[8月6日·精粹] 富二代培训在温州遭冷遇 父辈代报名的缺席多
·“富二代”培训在温州遭冷遇 父辈代报名的缺席多
·一个"富二代"捐款自白 明白了生命和金钱的意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