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下月1日起货车不贴反光标志不得上杭州湾大桥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 11月1日起,上杭州湾大桥的货车,必须要穿“反光背心”,否则将被罚款200元。

  高速交警在执勤中发现,自10月11日大桥允许货车通行以来,不少车子的反光标识都不符合规范,这给道路安全带来不小隐患。

  从11月1日开始,高速交警将严查货车不贴反光标识、不按规定安装防护装置等违法行为。

  按规定,货车和挂车应该在后下部、侧面安装防护装置,中型、重型货车以及挂车应该在后部、侧面粘贴车身反光标识。

  “快到冬天多雾季节了,高速公路上安全隐患也会相应增加。货车司机一定要张贴反光标识,并经常清洗车辆,保证反光标识醒目。”省高速交警宁波五大队负责人说,货车由于速度慢、车体大,如果没有醒目的反光标识来提醒后车司机保持车距,很容易引发事故。

  “研究证明,在车身贴反光标识能减少41%的追尾事故、37%的侧面相撞事故。”这位负责人称,在各种相撞、追尾交通事故中,50%与货车有关,所以货车司机一定要重视这件“反光背心”。

  “好的带子每卷45米,每米要30多元,大型挂车按规定粘贴需要半卷左右,要600多元!”一位货车司机表示,他们也希望行车更安全,但反光标识带太贵。

  “好的反光带确实不便宜,但换来的安全价值是无法计算的。”交警表示,价格低廉的反光带容易开胶、脱落,起不到良好的警示作用,反而是浪费。

  车身反光标识必须符合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要求,并标有3C认证标志。假反光标识大多就是一张纸,精确度和反光度都不够。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杭州湾大桥货车开跑 金华物流业可加快融入长三角
·绍兴车主自爆绕行线路 可省杭州湾大桥通行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