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满意不满意群众说了算——省委组织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纪事

  浙江在线杭州11月3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金毅 本网记者 叶海)10月30日,一次特殊的抽样问卷调查——“万人评组工”活动在杭启动。10200份问卷将从这里发到全省各地的干部群众手中。省委组织部将委托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用一个多月的时间,深入查找影响和制约组织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干部群众反映强烈、迫切要求解决的突出问题,真正弄清楚广大干部群众对组织工作“哪些方面还不满意”,“哪些问题亟待解决”。

  这项活动是省委组织部机关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内容之一。据了解,“万人评组工”将采用抽样问卷调查的方式,在省级机关、市、县、乡、村各个层面的干部和群众中进行问卷调查。内容包括广大群众关心的干部选拔任用、人才工作、干部教育、干部监督等22个项目。

  省委组织部的党员干部认识到,党和人民群众满意是检验组织工作服务科学发展成效的根本标准。针对新时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面临的难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省委组织部在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以“创新组织工作,服务转型升级,建设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模范部门”为实践载体,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组织工作和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推出了一系列“自选动作”。

  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浙江省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了“创新组织工作,服务科学发展”金点子征集活动,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组织人事部门征集新时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组织工作服务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对策、新举措。在部机关则针对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好的做法或存在的问题,选择正反典型案例开展了“组织工作如何服务科学发展”的案例分析活动。在深入查找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百名组织部长破百题”活动。据悉,今年以来在省委组织部领导带领下,全省101名市、县(市、区)委组织部长都领衔确定1至2个难题,带头深入基层一线,深入调查研究,寻找解决问题办法,着力破解难题,切实提高群众对组织工作的满意度。

  特别是今年以来,在国际国内多重因素影响下,浙江一些非公企业面临生存与发展的严峻考验。浙江省委组织部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作用,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帮助党员正视困难,认清形势,并在企业发展中充分发挥作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台州市以实施“动力源工程”为总抓手,全面部署开展“创业创新作表率,克难奋进促发展”活动。温州市进一步深化“活力和谐企业”活动。象山县在企业党组织中开展“我为企业献一策”等党员主题活动。

  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选准人用好人,是组织工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前不久,我省开展了竞争性选拔副厅级领导干部。这项工作刚刚结束,35名竞争省级机关、省属高校、企业副职的优秀干部脱颖而出。这是一次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的重大举措。在选拔工作中,省委组织部始终坚持公开透明、公平公正,把创新贯穿全过程,从资格条件设置、笔试、面试、考察等各个环节都进行了改革,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据了解,省委组织部还请来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博导边立新教授,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郭占恒举行两场部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主题报告会。省委组织部正在全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思想解入引领观念大转变,切实增强部机关干部的改革创新意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习近平: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动力推进改革发展
·浙江省各部门积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省发改委来禾调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省委领导将召开民主恳谈会听民意 公开征集20名代表
·省委领导将召开民主恳谈会听民意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