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在浙台商热切期盼“三通”带来各种惠利

  浙江在线11月06日讯  前天,海协会与海基会签署了四项协议,两岸努力多年的“三通”基本实现。这给刚刚开通不久的杭州台湾游带来了新的利好,今后赴台游客将有更多选择。当然,这一消息也让在浙台商激动万分,他们已经开始期盼“三通”带来的经营成本和时间成本的大幅度降低,以及可能实现的杭州台北“一日生活圈”。【“陈江会”签署四大协议 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

  昨天,当两岸将真正实现大“三通”的消息传到在浙台商那里时,许多人都表现出空前的兴奋。

  “一日生活圈”的便捷

  “我们期盼‘三通’很久了,”杭州市台商协会会长谢智通言语中掩饰不住地兴奋,“多年的心愿终于实现了,我们杭州台商协会的近5000人都非常开心!”

  “两岸实现直航后,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飞到台湾只要70分钟,我可以早上赶过来开会,晚上再回去,真的可以实现‘一日生活圈’。”谢智通说。对在浙台商台资企业来说,“三通”还非常有利于他们留住人才。【两岸“三通”大体完成 杭州直飞台湾只需80分钟

  “两岸咖啡”董事长杨进发告诉记者:“我们在杭州的总部有三四十个台籍管理人员,他们的家都在台湾。以前回去一趟不方便,心里记挂着久了,难保会有想回台湾工作的心。”

  “今后上班就像开车从台北到台中一样方便了。”杨进发说,“而且我会鼓励他们每个月回去两到三次,这比以前的一次性休假要好很多。”

  经营成本的大幅降低

  “当然,对台商来说,最大的影响还是节约了经营成本。”谢智通说。

  杭州市台商协会监事长李复元告诉记者,实现“三通”后,货物不用到香港中转,不仅缩短了时间,运输费用按保守估计也至少节省1/4。

  “两岸飞机直航,而且每天都有包机,不再需要经香港转机花上五六个小时。台商在大陆开工厂,以后原材料也可以直接通过海运往来,不需要经香港或日本去兜圈子,省了很多油钱,成本可以降低。”谢智通说。

  两岸互补性增强

  “三通”的实现,不仅仅有利于台商,也有利于台湾与大陆的互补。“尤其在金融危机对制造业产生强大冲击的情况下,可以让很多在第三产业有经验的台商来大陆投资。”谢智通说。

  现在长三角、珠三角都是一小时生活圈,环渤海地区也形成了两小时生活圈,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台商来大陆投资。杨进发说:“尤其是第三产业,两岸将进一步形成互补,最大的市场就在脚下,就看你会不会把握机会。”

  “此举将让两岸关系再上一个新台阶,无形价值会更大,很多大陆客商也会加大对台湾的投资,搞活两岸经济。”谢智通说,“两岸在经贸、文化等各方面都更加能够取长补短或者强强联合,这种交流对长远的统一来讲是很关键的,相信慢慢地就会水到渠成。”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两岸“三通”大体完成 杭州直飞台湾只需80分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