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服务农民 依靠农民 浙江着力推进农村社区建设

  浙江在线杭州11月7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汪成明 本网见习记者 廖小清) 全省农村社区建设工作会议今天在杭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专门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总体要求,坚持服务农民、依靠农民,积极探索创新,整合资源要素,完善体制机制,努力建设“群众自治、管理有序、设施配套、服务完善、生态和谐、文明祥和”的农村社区,促进形成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副省长陈加元主持会议。

  夏宝龙在充分肯定全省农村社区建设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加强农村社区建设,是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形成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村民自治、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的有效途径,是深入推进“两创”总战略、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正确把握以人为本、服务群众,党委领导、政府推动,群众主体、共建共享,因地制宜、循序渐进的基本原则,在不断探索创新中推进农村社区建设。

  夏宝龙强调,推进农村社区建设既要借鉴城市社区建设的成功经验,又要坚持从农村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科学编制和组织实施农村社区规划,有序推进农村社区建设;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改善农村社区人居环境;以农民需求为导向,建立健全农村公共服务体系,缩小城乡公共服务差距;繁荣发展农村社区文化,不断提高农民文明素质;加强和改进农村社区管理,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夏宝龙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农村社区建设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政牵头、部门配合、农民主体、社会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推进农村社区建设的整体合力。要全面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村级配套组织建设,加大对农村社区建设的投入,加强农村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为农村社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全省和谐社区建设工作先进县(市、区)、和谐示范社区。湖州市、杭州市余杭区、慈溪市、衢州市柯城区等4个单位在会上介绍了工作经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省委工作会议部署新时期农村改革发展
·塑博会上 给农民量身制作"农村家电" 很受欢迎
·让农民像城里人那样生活 我省农村社区建设综述
·湖州经济开发区交警开拓农村交通管理新天地
·2012年浙江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将达1.1万元
·浙江省委工作会议部署新时期农村改革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