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企热议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 及时雨润浙江心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 编者按: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经受了多方面严峻考验。针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新变化,党中央适时采取了一系列着眼于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措施,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推出十项重要措施,进一步扩大内需。政策层面的果断调整、有力举措,传递出强烈的“保增长”信号,对人们的信心又是一次提振。

  改革开放的历程表明,每次经济调整,都会带来产业结构、技术、体制的进步,促进经济发展跃上一个新的台阶。积极的心态、坚定的信心,是我们战胜困难的重要力量。浙江如何在这次挑战中突破重围,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本报今起推出《坚定发展信心推动转型升级》专栏,邀请专家学者为社会各界解读国家和浙江各地促进经济发展的新政策,报道浙江企业在转型升级中的典型,以及各行业积极创新、共克时艰的生动故事。

    增值税转型:制造业的大利好

  最近几天,有关“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成了社会大众的热点话题,更是浙江企业家们关注焦点。

  【相关新闻】

  【我国财政和货币政策同时调整 4万亿资金力撬国内需求】 在世界金融危机日趋严峻、我国经济遭受冲击日益显现的背景下,中国宏观调控政策作出了重大调整,将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并在今后两年多时间内安排4万亿元资金强力启动内需,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点击查看

  在国家推出的十大措施中,特别提出了加快自主创新,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化建设和产业技术进步。在鸿雁电气总裁王米成看来,这对他们企业来讲是一个重大利好。

  鸿雁电器的产品主要以电器、塑胶、智能控制产品为主,是浙江省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每年的研发经费约占企业产值的6%,投入非常大。国家这次明确提出支持高技术产业化,将对企业的研发成本带来很大支持,企业也将拥有更大的积极性去投身科技创新,树立长效创新机制。

  鸿雁电气每年都要投入大量的资金进行技术改造,近几年固定资产投资都在上千万元以上。按照增值税改革的内容,企业在购买机器设备等固定资产时所需的实际支出将大大降低,王米成初步估计,这笔费用在200万元左右,届时将全部投入到研发和技术升级上。“尤其是在目前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增值税改革也将大大减轻许多企业所面临的压力。”

  同样值得期待的,还包括这次政策调整中有关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加大对廉租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等内容。“这些基础设施的投入,必将拉动相关的电气产品需求。”王米成说。

  明年1月1日起,增值税全面转型方案将在全国所有地区和行业开始实施。减轻企业的税收负担、增加现金流、提高利润,对企业来说,在全球金融海啸的艰难形势下,这一政策的出台无疑是个好消息。

  增值税转型的消息一出来,盾安控股集团财务总监赵智勇立刻就敏感地联系到了自己产品的销售上。“中央空调属于可抵扣的固定资产,对客户来说,更愿意买了,这自然会促进公司的销售。”赵智勇说,增值税转型政策的出台对制造企业是个大利好。尽管眼下市场不太景气,但对于自己公司产品的销售前景,他还是很乐观。

  事实上,赵智勇早就对增值税转型进行了密切关注,就在前段时间,盾安还在内部下发了关于应对增值税转型的通知。根据政策的调整有针对地部署公司的计划,明年,盾安控股集团的生产线改造、扩大再生产马上要上马,增值税转型政策的出台将直接减轻公司的资金负担。

   建公路:投资商忙着考察

  对于基础设施投资商来说,这个消息同样令人振奋。“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昨天,温州绕城高速投资公司副总王元忙着准备相关资料,因为后天温州市政府相关部门将专门就此进行座谈讨论。

  在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中,就明确提到加快铁路、公路和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建设一批客运专线、煤运通道项目和西部干线铁路,完善高速公路网。

  “政策有支持,做起来就更放得开了。”王元说,现在温州绕城还有几个项目在运作,部分新项目还在考察。

 [1] [2] [3]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mx 于2008-11-12 13:09:49 就 浙企热议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 及时雨润浙江心 评论
四万亿”计划最大的问题在于没有搞清楚中国经济存在的真正问题所在,一味的靠扩大基建投资规模,以“洒胡椒粉”式的一哄而上,搞粗放型的大呼隆,其结果非但不能刺激内需,而且还会导致滞胀,同时和全球金融危机结合起来,将中国经济导入高危区。

·学习贾庆林讲话精神 努力保持浙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贾庆林: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贾庆林浙江调研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