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理工大学学生很兴奋:“省长回答我的问题了”
  林守柱和同学们围着电脑看省长的直播访谈。 魏志阳 摄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  昨天,对于浙江理工大学会计系大四的学生林守柱来说是幸运的,经济形势进入下行区间,企业要过冬,就业难度在加大,在第一份投出的档案落空之后,他发帖向吕省长求助,在他的帖子被吕省长回答后,围在一旁的同学们也不约而同握紧了拳头。

  【相关阅读】

  【发帖大学生:“没想到省长真把我的留言放心上”】“没想到省长真的把我的留言放在心上了,回答了我们的问题。”浙江理工大学大四学生林守柱激动地说。>>点击查看

  下午3点,记者来到了他位于学生宿舍8楼的寝室时,小林和几个同学已经等在电脑前。他告诉记者,中午的时候,他就把提问发上去了,希望能得到吕省长的指点,更希望了解,这样的经济形势下,政府会不会出手帮助大学生就业。

  “我在学校是学生会副主席。在平日和同学们接触的过程中感到大家最困惑的就是毕业后的工作问题。如何找工作?找什么样的工作?这都给了我们不小的压力。所以借着这个机会,我就把这个大家都非常关注的问题提给了省长。”小林说。

  下午三点半,直播准时开始,小林也和他的同学一起围坐在电脑前仔细地观看直播。当主持人向吕省长问到小林提出的关于大学生就业的问题后,同学们更是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想不到我的问题省长真的回答了。”林守柱有些兴奋,面色绯红。

  在回答中,省长希望大学毕业生首先能够改变高不成低不就的观念,多到一些基层地方去锻炼一下,做一些适合自己专业的工作。同时也鼓励一些大学生到乡镇的机构去工作,去当“村官”更好地磨练自我。

  听了省长的回答,小林和他的同学们议论起来。小林毕业后还是希望能够继续读书,所以考研究生就成了他最近一直在准备的事情。“现在经济的确不是很好,如果毕业后不能够找到一个令自己满意的工作,那还不如利用这几年的时间继续读书,多吸收一些各方面的知识,同时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增加交际能力。等几年后经济环境好起来了,再把这几年所学到的经验用到未来的工作中去,应该会更好。”小林说。

  小林还偷偷地告诉记者,“我正在考金融理财师的证书,下一步是考出国家营养师的证书。小松鼠在过冬之前要拼命地吃东西、储存脂肪,并备好过冬的食物。对于我们也一样,要想抵御经济的寒冬,就要让自己像小松鼠一样‘增肥’,让自己的技能进一步提高,等待时机的出现。我还有一些同学正在申请到国外去进修,有几个下个月就获批,你放心,我们不会躺在那里等着的。”林守柱信心满满。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找不到工作年终奖泡汤房价太高 心事说给省长听
·吕祖善省长与网友在线交流实录
·吕省长与网友在线“零距离”对话
·吕祖善省长作客浙江在线对话网友: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省长吕祖善与网友对话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