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规划即法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双轮驱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腾笼换鸟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项目带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民营崛起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青春如何助推转型升级
浙江青年企业家畅谈“经济转型”
实践科学发展 浙江探索之路
科学发展从追求物的发展向人的发展转变
科学发展·青年大讲堂:不仅是城市人能到农村买地了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发帖大学生:“没想到省长真把我的留言放心上”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3日快讯(见习记者 廖小清)“没想到省长真的把我的留言放在心上了,回答了我们的问题。”浙江理工大学大四学生林守柱激动地说。

  发帖网友收看直播

  署名为“浙江理工大学林守柱”的网友,今天中午12时24分在本网“浙江省省长吕祖善对话网友”的专题留言版上发表留言。他写道:“吕省长您好,我是一名大四的学生,明年就要毕业了。但是现在工作真的挺难找,加上这次经济危机的影响,就业形势很严峻,所以现在我心里也挺急的。我们省有什么措施来帮助大学生就业吗?我该怎么去找工作,也请吕省长给我指点下。”

  让林守柱喜出望外的是,在访谈节目中,省长回答了他的留言。省长吕祖善在回答大学生就业难时说,一方面政府要关注大学生的就业,为他们牵线搭桥,在一定范围内开设新的岗位来解决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其次,大学生也不能高不成低不就,要正确定位自己,特别是如何从基层开始做起。说到这里时,省长还把自己的工作经历与网友进行了交流。吕省长说,他是文革期间大学毕业的,第一个工作岗位就是在农场劳动,此后还在工厂做过车工、漆工、钳工。这两个阶段对他这一生的发展都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所以他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工作,自我锻炼。吕省长表示,与此同时,政府也会制定出一些好的措施来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

  记者联系上林守柱时,他正和同学聚在寝室收看省长对话网友的视频直播,虽然省长回答留言已经过去了好几分钟,但学生们的心情仍然没有平静下来。

  “在这么多的留言中,省长会从中选择回答关于大学生就业的问题,说明大学生就业在省长心里有多么重啊!”林守柱说,浙江在线发出省长要与网友对话的消息在同学中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作为学生会副主席的他,天天通过各种方式收集同学们意见建议,这个建议是经过学生会酝酿后才发上去的。

  “省长今天回答了我们的问题,这说明省长和政府非常关心大学生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这也给身处就业‘严寒’中的我们带来了一丝暖意。”正在一起观看访谈节目的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学生项伟说,省长结合自己经历谈大学生就业问题,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找工作的信心,让他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3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教练 于2008-11-13 19:01:24 就 发帖大学生:“没想到省长真把我的留言放心上” 评论
守柱,你真棒

网友 于2008-11-13 18:59:59 就 发帖大学生:“没想到省长真把我的留言放心上” 评论
高徒,你真棒,

网友 于2008-11-13 18:59:59 就 发帖大学生:“没想到省长真把我的留言放心上” 评论
高徒,你真棒,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吕祖善省长查看网友留言
·吕祖善用亲身经历建议大学生:要深入基层多锻炼
·吕祖善对话网友:浙企要自主创新
·吕祖善:国务院“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能给浙企信心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