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市市长蔡奇:必须在72小时内完成救援

  -中铁四局副书记:向公众鞠躬道歉

  -安监总局副局长:痛批施工单位

  -杭州市委书记:信息发布绝不瞒报漏报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 “在信息发布上,杭州必须承诺公开、透明、实事求是,不瞒报、不漏报失踪、伤亡人数。”昨日9时,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市委书记王国平在召开的地铁工地塌陷事故第一个专题会议上这样说。

  昨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安监总局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已赶到现场,指导现场救援工作和事故原因调查。

  今日00:15,现场施救指挥部又一次召开工作协调会,贯彻落实国家安监总局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领导讲话精神。杭州市市长蔡奇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救援方案,协助中铁公司进行施救,在安全的前提下,督促中铁公司必须在72小时内完成施救工作。

  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故已造成4人遇难,17人失踪。目前救援人员仍在全力施救被困人员。今明两天,是搜救工作最困难的时间。

  施救工作实行八个“抓”

  专题会议上,王国平对施救工作提出八个“抓”:

  一、抓失踪人员的抢救。要根据专家组提出的科学建议,哪怕只有1%的希望,也要用100%的努力,同时要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出现新的人员伤亡。

  二、抓伤员救治。制定最好的方案,选配最好的医生,使用最好的药,要竭尽全力使伤员早日康复,防止因救治不力,出现重伤员死亡情况。

  三、抓家属慰问工作。施工人员是新杭州人,为杭州建设作出贡献,要由中铁集团负责做好家属慰问、抚恤工作,地铁集团要听取家属的意见,积极做好配合协调工作,防止出现不稳定因素。

  四、抓工程安全检查。所有在建地铁工程全部暂停施工,其他建设工地要进行安全大检查,对出现的苗头要举一反三,防止出现新的事故。

  五、抓抢险施工现场的管理和组织。要科学施救,防止新的坍塌,要做好对现场秩序的维护。

  六、抓事故责任查处。要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及时和媒体、市民、伤亡人员家属通报情况,对事故责任单位要严肃处理,依法追究。

  七、抓制度建设。第一、建立安全责任制,要与所有工程中标单位、法人代表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责任人,做到保质量、保进度、保安全、保廉洁、保稳定。第二、建立应急预案制度,地铁集团和施工单位都要建立一揽子应急预案,要做到有章、有人、有钱、有物资。地铁集团要有一支应急的专业队伍,能在灾害发生的第一时刻,与公安、消防一起协同作战。第三、建立现场管理制度,对所有地铁下坑作业人员要采取挂牌、登记制度。

  八、抓宣传舆论报道。要承诺公开、准确、及时向媒体披露信息,做到信息透明,实事求是,不瞒报、不漏报。

  中铁四局副书记鞠躬道歉

  “由于我方工作失误,造成了数据通报有误,在此,我谨代表施工单位向广大媒体和市民以及社会各方表示诚挚的歉意。”昨天15:00,风情大道地铁工地坍塌事件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召开。新闻发言人、中铁四局集团党委副书记资宝成就事故的发生,当着众多媒体记者,向遇难者、受伤者及其家属及公众鞠躬道歉。

  资宝成表示,将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失踪人员数据的清查等工作,及时掌握人员的伤亡和失踪详细情况,向媒体和社会各界及时公开、准确地通报最新进展情况。

  上午11时,在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中铁工程总公司副总经理白中仁表态“一定会负起责任”。

  白中仁表示,中铁集团已成立杭州地铁工地塌陷事故督察组,全面检查各地铁施工站点停工和安全情况,排除安全隐患。另外,由60人组成的善后小组也已成立,安抚脱险民工和遇难人员家属,全力做好社会稳定工作。

  安监总局副局长痛批

  为何不事先解除隐患?

  昨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安监总局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赶到现场,指导现场救援工作和事故原因调查。当晚,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赵铁锤赶到施救现场视察,浙江省副省长金德水、杭州市市长蔡奇陪同前往。

  得知地铁施工单位在事故发生之前就发现事故隐患后,赵铁锤痛批,为什么不事先采取措施解除隐患?该负责人表示,已经和上级部门汇报过,需要等待上级批示。

  三位领导均表示,出现这么重大的安全隐患,施工单位应该及时采取措施补救,根本不需要等待审批。

  地铁工地塌陷事故调查组成立

  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现场施救指挥部总负责人王光荣介绍,塌陷事故发生当晚,杭州市就成立现场施救指挥部。省市公安、消防、武警派出千余人赶赴现场全力抢救伤员,排除险情,做好维护现场秩序工作。

  同时成立杭州地铁工地塌陷事故调查组,调查组由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浙江省建设厅和杭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建委以及市监察、公安等部门组成。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小猪 于2008-11-17 17:52 发表评论:
希望大家都平安!

·截至17日10时杭州地铁塌陷事故确认4人死亡17人失踪
·杭州市长蔡奇:争取72小时内完成塌陷事故救援
·6、7辆挖掘机正在事故现场紧张作业
·事故附近的一幢农民房已被推倒
·用手砸碎玻璃爬出来 塌陷瞬间亲历者的回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